美国基建立法停滞不前 民主党解决悬而未决问题的提议被共和党拒绝

美国基建立法停滞不前 民主党解决悬而未决问题的提议被共和党拒绝
2021年07月27日 00: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参议院的基础设施法案谈判周一遭遇挫折,共和党人拒绝了白宫和民主党所给出旨在解决所有悬而未决问题的提议,从而让国会在8月休会前通过5790亿美元基建法案的目标存疑。

  民主党人周日晚的提议旨在解决方案中高速公路、桥梁、水、宽带、交通的资金来源、建立基础设施银行以及多少未使用防疫拨款可用于支付基建项目等条款所存在的分歧。

  但一位熟悉谈判的共和党人表示,该提议试图重启两党谈判代表已经解决的一些问题。

  国会休会

  计划于8月9日开始的为期五周的国会休会正促使这个由22人组成的两党团队加紧化解双方仍存在的一些较小争议问题。

  来自蒙大拿州的民主党人Jon Tester上周表示,“如果无法为周一投票做好准备,我们将会损失8月休会期的几周时间,所以必须做好准备。”

  达成这项两党共同参与的立法是总统乔·拜登的一个主要政治目标。他竞选时承诺走中间路线,并可以与共和党人共事。人们普遍认为,这个承诺帮助他赢得了郊区摇摆选民的支持。而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这些选民还将在决定国会控制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完成两党基础设施计划,对于让所有民主党议员都能认同另一项包括拜登大部分议程的3.5万亿美元税收和支出计划至关重要。后者将在参议院走预算协调程序,因此无需共和党人支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上周表示,如有必要,他将让参议院在8月9日后继续运作,以便上述两个法案都能获得通过。

  当9月份国会复会时,议员们将忙于通过一项权宜开支法案,以确保政府能在财政年度于9月30日结束后继续保持运作。

  他们还需要提高或暂停8月1日重新生效的美国债务上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