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增速跌至一年最低水平

美国9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增速跌至一年最低水平
2021年09月23日 22: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HS Markit 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5.4下降到54.5

  放缓是由服务业需求降温导致的,部分与德尔塔毒株扩散有关

  受供应链、劳动力市场以及德尔塔毒株的影响,美国9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指标创下一年来最低水平。

  IHS Markit表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5.4下降到54.5。读数高于50表明经济增长,该指标自5月份触及纪录高位68.7以来便逐月下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放缓是由服务业需求降温导致的,部分与德尔塔毒株扩散有关。虽然制造商看到需求颇具韧性,但工厂在供应链和人手方面面临越来越多问题。

  欧元区的情况也类似,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的商业活动跌至五个月低点,德国和法国的放缓尤其明显。

  IHS Markit的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标降至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在持续的招聘困难和需求有限的情况下,该行业的就业人数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减少。

  制造业PMI跌至五个月低点。虽然仍处于60.5这个较高水平,但产出指标降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且订单增长放缓。

  制造商的积压订单数量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生产线仍然受到材料短缺,运输挑战以及招工难等问题的困扰。

  但工厂成功将更高成本转嫁了出去。报告显示,IHS Markit衡量工厂产出价格的指标升至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