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报告:美国最富400个家庭所得税率低于普通民众

白宫报告:美国最富400个家庭所得税率低于普通民众
2021年09月24日 02:4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白宫周四公布的一项分析显示,2010年至2018年,美国最富有的400个家庭缴纳的联邦个人所得税平均税率为8.2%。最富有的400个家庭代表了所有纳税人的前0.0002%。

  根据这份由经济顾问委员会和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经济学家撰写的报告,这些最富家庭在上述九年期间为1.8万亿美元收入支付的估计税率与其他纳税人相比要“低”。相比之下,据税收基金会的分析,美国普通民众在2018年为其收入缴纳的平均税率为13.3%(该数字包括所有纳税人,包括最富有的人)。

  上述报告发布之际,民主党提议对富人和企业增税,以为拜登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提供资金。但该税收方案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

  该报告的调查结果与新闻网站ProPublica近期的调查结果相似。后者调查发现,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埃隆-马斯克等一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缴纳的税收仅占其财富的一小部分。

【相关阅读】花式避税:报告称贝佐斯、巴菲特等巨富实际所得税率远低于普通民众

  ProPublica援引从美国国税局获得的数千名富人的机密数据称,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身价在2014年到2018年期间总共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这些人在这五年中总共只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相当于真实税率仅为3.4%”。

  白宫报告称,最富有的美国人利用现有税收规则来实现低税率。

  中低收入者的大部分所得税来自工资。相比之下,最富有美国人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投资,如果这些投资持有时间超过一年,税率则低于工资。

  工资的最高联邦所得税率为37%,而为获得收益而出售股息和资产(如股票和房屋)的最高税率则为20%。

  富人还可以通过不出售资产来逃避对资产增值价值的征税。他们可以通过所谓的“价值递升(step up in basis)”将投资转移给继承人,这意味着继承人就不会为原始所有者累积的收益纳税。

  然而报告称,由于“不完美”的数据和方法,报告作者估计的8.2%的税率可能并不完全准确。这一比率可能低至6%,也可能高至12%。该分析也没有考虑遗产税等税收。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