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拒与民主党合作 佩洛西承诺将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共和党拒与民主党合作 佩洛西承诺将避免政府停摆
2021年09月24日 01: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麦康奈尔说,民主党人有时间自行通过法案提高债务上限

民主党希望两党共同努力暂停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

  鉴于共和党反对将债务上限与权宜支出法案挂钩,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暗示,民主党将在不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通过权宜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关停。

  佩洛西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称,无论结果如何,9月30日前我们将在两院通过“持续决议法案”(CR),为联邦政府在10月31日开始的新财年提供资金支持。

  众议院本周通过了一项权宜支出措施,将保证联邦政府的运作维持到12月3日,暂停债务上限直至2022年12月16日。不过,预计参议院会阻止该法案通过。

  在财政部长耶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列席的会议上,佩洛西表示,有关债务上限的讨论将继续。舒默单独宣布,民主党与白宫已经就一个框架达成共识, 将为拜登的经济计划提供资金,但他和佩洛西都没有透露任何详情。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财政部何时可能处于违约边缘,这使得国会行动的速度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耶伦此前表示,政府可能在10月用尽防止突破债务上限的临时性措施。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民主党有充裕时间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独立提高债务上限。

  时间线

  麦康奈尔周四在参议院表示,民主党需要“大约一周或一周多时间”使用所谓的预算协调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来提高债务上限。到目前为止,参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反对这种策略,称应该像过去那样两党共同努力。

  麦康奈尔的言论是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John Yarmuth的挑战,后者周三表示,民主党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在违约日到来前使用预算协调程序来自行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但一位预算专家同意麦康奈尔给出的时间表。

  “他们可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做到这一点,”前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幕僚长Bill Hoagland说。 “时间的确紧张,但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