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表示民主党人就向经济议程提供资金的“框架”达成共识

舒默表示民主党人就向经济议程提供资金的“框架”达成共识
2021年09月24日 02: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已经就一个“框架”达成共识,以便为拜登的经济计划提供资金支持。但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暗示这将解决民主党人在广泛税收和社会支出法案方面的分歧。

  在周四与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舒默发表了简短讲话,但他拒绝透露这是否足以覆盖最初提议的3.5万亿美元规模。

  舒默后来告诉记者称,“这是一个菜单选项。如果纳入所有的菜单,就会有绰绰有余的资金--我们必须从中选择--以便为我们提出的任何规模的支出计划提供资金。就这么简单。”

  佩洛西说:“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前进。我们取得了很大进展。”

  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未具体说明的筹资框架是否足以打破民主党内温和派与进步派之间的僵局。拜登周三召集了来自温和派和进步派的代表前往白宫,试图推动立法进程。 

  众议院温和派要求佩洛西安排下周初对另一项5500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即使规模高达3.5万亿美元的另一项一揽子计划尚未完成。他们以及两位参议院的民主党温和派Joe Manchin和Kyrsten Sinema还对拜登计划的规模感到不妥。

  进步派则警告说,他们将推迟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直到更大的一揽子计划完成。

  佩洛西表示,该框架没有涉及法案的规模问题。记者会结束后,她拒绝回答其他问题。

  几周来,民主党人一直在提出各种可能用于资助其议程的加税措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已经批准了2.1万亿美元的新税方案,主要针对公司和富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