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国WTI原油收高1.2% 创3年来最高收盘价

周五美国WTI原油收高1.2% 创3年来最高收盘价
2021年10月02日 03: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原油期货周五收高,本周继续录得涨幅。交易员正等待周一OPEC+关于原油产量水平的决议。

  被统称为OPEC+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盟友产油国将在周一举行产量会议。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鉴于全球需求上升的迹象,OPEC+可能会上调生产配额。

  周四有媒体报道称,鉴于原油期货价格接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OPEC+正在权衡额外提高产量配额,“可能会超出其现有的将产量提高400000桶/天的协议”。

  人们普遍预计OPEC+将维持目前每月将原油日产量提高40万桶的协议。

  Steeves表示:“尽管OPEC+可能决定增加生产配额,但有些成员国无法达到自己的生产配额水平。各国部长可能决定维持生产配额不变,以支持目前的油价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5美分,涨幅1.1%,收于每桶75.88美元,创2018年10月以来的即期期货的最高收盘价。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洲际交易所(ICE)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7美分,涨1.2%,收于每桶79.28美元。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WTI原油期货上涨9.5%,布伦特原油上涨7.6%。

  在第三季度,WTI原油期货上涨2.1%,连续第六个季度上涨。布伦特原油上涨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