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暗示加快加息,美元兑加元直线下挫

加拿大央行暗示加快加息,美元兑加元直线下挫
2021年10月27日 23: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持续走低,一度跌破1.23关口。

  周三晚间22:00,加拿大公布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加央行表示,将结束量化宽松,转向QE再投资,同时加快加息的潜在时间点。加拿大央行预测显示,关键利率可能在2022年中期上升,快于先前的预测。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持续走低,一度跌破1.23关口,为10月21日以来首次。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逾24个基点。

  加央行预计2021年加拿大GDP增长5.1%,2022年GDP增长4.3%,2023年GDP增长3.7%。(7月的预测分别为6%,4.6%,3.3%);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1.1%,7月份预测为2.0%;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5.5%,7月份预测为7.3%;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4%。

  加央行表示,加拿大经济仍继续需要相当大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闲置应该在2022年年中的某个时候被吸收。在第二季度停滞后,加拿大经济恢复强劲增长,维持对隔夜利率路径的前瞻性指引,而前瞻性指导仍与何时吸收经济疲软挂钩。

  加央行预计2021年整体通胀率为3.4%,2022年为3.4%,2023年为2%;7月的预测分别为3%,2.4%,2.2%,预计通胀将在明年走高,在2022年后期下跌。而加拿大第四季度年通货膨胀率可能达到4.8%,其中约三分之一将来自更高的能源价格,加拿大经济再次强劲增长。

  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但并不完全,因为某些行业劳动力短缺,致使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疲软。加央行认为,通胀超过央行控制范围顶部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更令人担忧的是还有上行风险。

  道明证券加拿大首席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

“加拿大央行有些意料之外的鹰派,但不是量化宽松相关,而更多的是关于前瞻性指引的变化,加央行指出经济疲软应该在2022年年中的某个时候被消化,而不是此前预期的在2022年下半年。”

  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认为:

“加拿大央行将产出缺口的缩小预期提前至2022年中期,这反应了劳动力市场的动态和更高的通胀,央行对通胀过度变得越来越敏感,这就是为什么加元在不断走高的原因。”

  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中,以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为首的决策者暗示,他们可能最早在4月准备好加息,因为供应问题限制了经济在不助推通胀情况下实现增长的能力。

  Macklem维持在经济复苏完成前不上调基准隔夜政策利率的承诺,但官员们现在认为,这种情况将在2022年“中期季度”出现,而不是先前认为的明年下半年。

  这种措辞将加强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在物价压力日益加剧之际迅速转向紧缩周期的预期。投资者目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开始加息,市场已经消化明年加息四次的预期。

  在这个阶段,加拿大央行只会购买债券来抵消债券到期的影响,从而保持整体持有量和刺激措施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央行在22:30的市场通知中公布,债券再投资阶段将于11月1日开始,维持总持有量大致不变,根据需要调整购买,预计月度购买量在40亿至50亿加元之间。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