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姆努钦:亿万富翁税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美国前财长姆努钦:亿万富翁税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2021年10月27日 21: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前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他反对出台新的征税措施,并警告称,拜登所在的民主党议员目前正在宣扬的超级富人税有可能引发一连串的影响。

  周三,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向亿万富豪征税计划的细节,希望借此为总统拜登的社会福利支出计划筹集资金。该计划是民主党人连续数周谈判的结果,适用于连续三年资产至少达到10亿美元,或连续三年至少赚取1亿美元的纳税人。

  “我总体上支持简化税制,确保征收适当的税款,”姆努钦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投资会议的间隙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但如果是明确针对特定人群的话,我担心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

  “我猜测,很多财富将会转移到基金会和慈善机构中,”他说。“我猜,此举会令这个过程加快,所以很可能征不到很多的税,但我们拭目以待。所以答案是不,我不支持任何的增税。”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