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通胀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弃固定收益资产并转投股票

巴克莱:通胀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弃固定收益资产并转投股票
2021年10月27日 2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巴克莱策略师表示,对通胀飙升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售固定收益资产,转而买入股票。

  Emmanuel Cau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价格上涨的焦虑正在强化“TINA”--除此之外别无选择--的看法,这是持有股票的一个关键原因 。巴克莱数据显示,10月份股市资金流入规模与上个月基本持平,为590亿美元,而固定收益基金吸引的资金流入量降至180亿美元,为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利率波动上升并没有波及股票,因为盈利给了它们一个对冲,”策略师们周三写道。

  虽然通胀预期上升和增长放缓重燃了对经济滞胀的担忧,导致股市在9月份暂停了长达七个月的涨势,但在强劲业绩的支持下,股市在10月反弹了5.3%。与之相比,彭博全球投资级债券综合指数在2021年仍下跌了4.3%。

  巴克莱策略师指出,投资者在9月至10月减少了股票风险敞口,但仍处于“逢低买入”模式,表明尽管存在宏观经济担忧,但市场参与者仍然是担心错过上涨的心态。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