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更名救不了Facebook 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专家:更名救不了Facebook 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21年10月28日 00: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Facebook预计将在周五的Connect大会上公布公司的新名称,但行业专家称,更名还不足以摆脱Facebook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上周二有报道称,Facebook计划在本周更改公司名称,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metaverse)努力。就像Alphabet现在是谷歌的母公司一样,我们将看到一家新的母公司,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和其他公司都在这个母公司框架下运营。

  显然,在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媒体泄露大量Facebook内部文件,并在国会作证后,有关Facebook更名,以及专注“元宇宙”报道,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公众视线。

  但咨询服务公司Vivaldi创始人兼CEO埃里希·约阿基姆斯塔勒(Erich Joachimsthaler)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专家们一致认为,简单的更名并不能神奇地解决Facebook的主要问题,即“Facebook社交媒体平台的治理问题”。

  此外,Vivaldi高级合伙人安妮·奥尔德罗格(Anne Olderog)称,Facebook必须做一些“根本性工作”,以解决困扰其社交服务的问题。否则,同样的问题可能会渗入到其“元宇宙”业务中。

  奥尔德罗格表示,虽然更名是令人兴奋的,并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但公众肯定能够看穿Facebook的心思,尤其是考虑到Facebook过去所犯下的错误。

  奥德罗格说:“在烟草行业,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包括奥驰亚(Altria),以及重新打造自己的品牌试图与‘有毒物质’脱钩的公司。而这正是Facebook目前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虽然如此,社交媒体The Social Element北美地区总经理阿什利·库克斯利(Ashley Cooksley)认为,Facebook更名可以做的是,让其他项目,如Horizon,免于与Facebook的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

  库克斯利说:“如果只是控股公司更名,那大概更多的是为了让母公司与Facebook的产品保持距离。这样,Facebook的任何‘毒性’只会留在该产品内,而不会感染母公司旗下的其他品牌。”

  品牌推广与传播机构Human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约翰·韦斯(John Weiss)表示,归根结底,这关系到公众能否信任Facebook和它的重塑品牌。

  韦斯说:“Facebook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消费者不太信任它有更大的目标。简单地推出一个新品牌,只会加深消费者的担忧,即Facebook只关心自己。”

  对于“元宇宙”,Facebook似乎深信不疑。之前,Facebook已经宣布,作为打造负责任的“元宇宙”努力的一部分,将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全球研究和项目合作伙伴。上周,Facebook又宣布在欧洲招聘10000人来构建“元宇宙”。今年,Facebook在“元宇宙”业务上的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facebook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