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券收益率曲线释放出央行加息和经济减速的预警信号

全球债券收益率曲线释放出央行加息和经济减速的预警信号
2021年10月28日 02: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国债收益率曲线今年以来的趋平势头仿佛在周三更添一把火。这种走势向央行发出了经济增长放缓的预警信号。

  受央行撤出或准备撤出宽松政策的推动,短期和长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一直在收窄,英国周三宣布的国债发行规模削减程度超出预期,更是加剧了这种势头。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20年3月市场因新冠疫情陷入恐慌以来的最大跌幅。在其他地方,加拿大央行突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澳大利亚通胀数据引起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德国政府因供应链压力而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这一切推动着全球债券市场的重大走势,交易员不断加大对政策紧缩前景的押注。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可能会增强这种走势。

  “总的来说,投资者将得面对央行变得鹰派很多,出手应对成本推动下通胀及通胀预期大幅上升的前景,”安本资产管理投资董事James Athey表示。“央行点了火又往上浇了油。现在他们需要应对这个局面。”

  在全球最大国债市场美国,30年期收益率本周已经大幅下跌,因退休基金加大力度增持。与此同时短期利率势将上升,因货币市场交易员预计通胀压力不会缓解,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在一个月来首次跌破2%,令其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缩小至约78个基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对加拿大央行的举动尤为震惊。他在报告中写道,此举“出人意料,提醒了我们货币紧缩现在是一种全球趋势了。”

  在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13%左右,势将重现疫情爆发之初的行情。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