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 黄仁勋难在明年3月拿下ARM

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 黄仁勋难在明年3月拿下ARM
2021年10月28日 03:3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 黄仁勋难在明年3月拿下ARM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欧盟委员会周三(10月27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宣布委员会已经对英伟达对ARM的并购案展开深入调查。

(图源:欧盟委员会)(图源:欧盟委员会)

  一年多前,这家无厂半导体公司准备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设计与软件公司ARM,并计划在2022年3月前完成交易。但是欧盟今天的声明几乎打消了在这个期限完成交易的可能性。

  欧盟委员会在新闻稿中称, 委员会担心并购ARM后,具备动机和能力的英伟达将限制其竞争对手使用ARM的技术,最终形成半导体芯片价格上涨、消费者选择减少、削弱创新等负面影响。

  欧委会写道,“我们的分析表明,并购案可能会导致对ARM知识产权的访问受限或降级,从而在许多使用半导体的市场产生扭曲影响。我们的调查旨在确保活跃在欧洲的公司继续有效地获得技术。”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声明中说:“虽然ARM和英伟达没有直接竞争关系,英伟达的同行会更难获得ARM的技术,损害大部分半导体行业,甚至蔓延至数据中心、汽车行业、物联网等。”

  今年年初,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已经表示,上述的担忧不会发生,并承诺维持ARM的开放许可,但对该交易的批评者担心,监管机构将无法迫使英伟达无限期地保持中立。

  英伟达的发言人告诉媒体:“公司正在通过监管程序与欧盟委员会密切合作。我们期待有机会解决他们的担忧,并证明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加速ARM的发展,促进行业竞争和创新,包括在欧盟。”

  据悉,除了欧盟,此次收购还必须得到英国、中国、日本和美国的相关机构批准,因为交易涉及的公司在这些国家拥有分支机构。

  英伟达美股盘中微跌。昨日该公司股价突破240美元,刷历史新高,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今年以来,英伟达的股价一路上涨,今年最低时仅为每股115美元。

(英伟达周线图 图源:Tradingview)(英伟达周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英伟达 ARM 欧盟 黄仁勋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