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三收跌 道指下跌260点

收盘:美股周三收跌 道指下跌260点
2021年10月28日 04: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道指跌逾260点。投资者继续消化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与行业巨头的财报。原油期货价格回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6%。

  道指跌266.19点,或0.74%,报35490.69点;纳指微涨0.12点,报15235.84点;标普500指数跌23.11点,或0.51%,报4551.68点。

  市场仍在评估大型科技公司与行业巨头的财报。

  道指成分股微软收高4.2%,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20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这家科技巨头的盈利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创2018年以来的最大营收增长幅度。微软几乎在所有主要指标上都超过了预期,这得益于该公司备受关注的云计算业务继续强劲增长。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4.8%,此前该公司发布了强于预期的季度报告。Alphabet三季度营收和盈利均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主要得益于在线广告支出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零售商在Google搜索上的广告支出增长。但与上一季度相比,YouTube与谷歌云的收入增长放缓。

  Visa股价下跌7%,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将其目标价从290美元下调至282美元。

  工业巨头通用汽车股价下跌5.2%。该公司第三财季的盈利与营收均低于预期。

  飞机制造商波音下跌1.5%,该公司的亏损额超出预期。

  罗宾汉证券下跌10.4%,该公司为昨日报告营收远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加密货币交易疲软。

  Twitter股价下跌10.8%。尽管其盈利强劲增长,但其对未来开支的预估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华尔街还担心该公司将与同行社交媒体公司Snap一样受到苹果iOS隐私政策更新带来的负面影响。

  芯片制造商AMD季度收益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测。该公司指出,供应链紧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其满足PC和视频游戏机芯片需求的能力,但其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补充说,她相信当前的供应侧挑战到明年会有所改善。

  到目前为止,已有3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83%的公司盈利超过预期,79%的公司营收超预期。

  已公布的财报向市场表明,许多公司成功克服了不断上涨的价格压力,销售额和利润继续超过预期。尽管许多专家预测通胀压力和供应链中断持续的时间可能比先前预期的更长,但很少有人认为大多数主要公司无法克服这些影响。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本财报季的核心问题是定价动能,以及消费者是否能够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似乎还能应对。”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Lori Calvasina表示:“这些供应链问题使企业近期的收益受到掣肘。我认为这是我们今年上半年必须严重关切的事情。预计明年前两个季度的企业盈利增长率仅为4%至6%。因此,公司必须继续努力,市场才能继续上涨。”

  TK分析师Ryan Payne表示:“消费者现在手握大量现金,所以他们并不介意企业上调商品价格这一事实——这就是现在的情况。这就是企业利润还能增长的原因。消费者对价格非常不敏感,因为他们有很多现金。工资在上涨。随着成本的上升,公司还可以继续涨价。这就是为什么美股还能继续从现在的水平向上攀升的另一个原因。”

  在需求方面,面对通胀飙升,美国消费者开支几乎没有表现出放缓的迹象。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报告显示,尽管短期通胀预期飙升至13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本月计划购买房屋、汽车和大型家电的消费者比例仍有所增加。

  焦点个股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价格均上调3万元,当前最新售价分别为88.999万元、93.999万元,预计交付日期均为2022年一季度。Model S Plaid版和Model X Plaid版的价格没有发生变化。

  波音周三报告称,在商用飞机和服务量增加的推动下,第三财季收入为152.78亿美元,同比增长8%,运营收益为3.29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4.01亿美元。财季净亏损1.3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66亿美元。三季度核心每股亏损0.6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1.39美元。

  通用电气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利润为6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11.3亿美元;每股经调整盈利为0.57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0.43美元;收入按年跌1%至184.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93亿美元。通用电气修订了年度每股盈利预测区间,由1.2美元至2美元调整为1.8美元至2.1美元,主要反映飞机引擎业务恢复,可能利好全年业绩。

  可口可乐第三财季盈利和销售额均超预期,三季度每股收益调整后为65美分,预期58美分。收入为100.4亿美元,增长16%,预期为97.5亿美元。

  麦当劳三季度每股收益调整后2.76美元,预期2.46美元。营收62亿美元,预期60.4亿美元。净利润21.5亿美元,或每股2.8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6亿美元,或每股2.35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同店销售比去年同期攀升了12.7%,按两年计算则为10.2%。

  据媒体周三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开始调查Facebook的内部研究报告,该报告称Facebook的产品存在不良影响。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4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98.80美元。盘中短暂触及1800美元的高位。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10美分,涨幅0.4%,收于每盎司24.19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99美元,跌幅近2.4%,收于每桶82.66美元。

  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因天气预报预测美国11月气温寒冷,使天然气价格得到提振。11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涨幅5.4%,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6.202美元,创3周多以来新高。

  新的近月合约,即12月天然气合约上涨20美分,涨幅近3.3%,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6.198美元。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