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9天套现88亿美元,这笔钱怎么花?联合国和粮企巨头都支招了

马斯克9天套现88亿美元,这笔钱怎么花?联合国和粮企巨头都支招了
2021年11月19日 01: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不乏有人猜测,马斯克超出今年实际纳税需求的售股举动,是想要履行联合国下的“逼捐战书”——捐款60亿美元帮助解决世界饥饿问题。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一发布提案,列出如何用66亿美元防止43个国家的4200万人在明年免于饥荒。全球食品行业高管也各抒己见,可持续农业和基建是关键词。

  截至本周二11月16日,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CEO自11月8日起的七个交易日里卖出了816万股公司股票,累计套现88亿美元。

  其中,马斯克出售了价值约30亿美元的280万股,专门用于支付其售股同期行使三批股票期权产生的巨额税款,这也意味着他出售的股票比纳税所需还多出逾50亿美元。

  从11月8日之前的周末征求网友售股意见至今,马斯克在推特上承诺的售股10%目标已完成近一半,即计划出售的1700万股中还剩大约884万股等待卖出,整个“减持大计”还需维持几周。

  外界对马斯克为何大额售股的理由解读众说纷纭。有人怀疑他是想把部分持股转换成现金,同时提前为明年大量期权到期产生的行权税单作准备。已经关闭推特账号的“大空头”原型、去年公开做空特斯拉的Michael Burry称,马斯克是想偿还抵押8800万股特斯拉股票的个人贷款。

  当然,也不乏有人猜测,马斯克超出今年实际纳税需求的售股举动,是想要履行联合国下的“逼捐战书”——捐款60亿美元帮助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联合国的粮食援助部门: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周一向包括世界首富马斯克在内的全球亿万富翁发表倡议书,具体列出了如何用66亿美元防止43个国家的4200万人在明年免于饥荒。计划包括35亿美元用于购买食品及交付,20亿美元用于提供现金和食品券,后者还能支持当地经济。

  这等于直接回应了马斯克在10月31日的公开“呛声”,他曾称“钱可以捐,但条件是要让我知道钱是怎么花的”。

  彭博社新经济论坛组织的活动也给出了全球食品行业高管对“60亿美元结束世界饥饿问题”的畅想。

  全球最大种子农药公司和制药巨头德国拜耳股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认为,可以投入60亿美元来调和农民收入增长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在接触正确技术和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系统以帮助农民通过可持续农业获得丰厚收入。

  世界四大粮商之一:美国嘉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id MacLennan认为,投资基础设施是关键,因为这将使食品供应更有效地从生产者送到消费者手中。能够更好地抵御自然灾害的设施越来越重要,自然灾害将因气候波动而变得更加普遍。

  还有人指出,可以投资60亿美元建立一个金融机构,提出新的农业融资模式,以便“更现实地”创建上述变革所需的基础设施。

  特斯拉在周四美股午盘时涨超1%,即将连涨三日,股价重回1100美元整数位上方。

  自11月8日马斯克开始卖股至本周一,特斯拉曾累跌近14%,周一刷新10月25日以来盘中低点至978.60美元,较11月4日所创历史高位回落逾21.3%,陷入技术位熊市,市值也一度跌破1万亿美元。上周,特斯拉累跌约15%,被称为“经历了20个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马斯克 联合国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