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收跌60点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收跌60点
2021年11月19日 05: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道指跌60.10点,或0.17%,报35870.95点;纳指涨72.14点,或0.45%,报15993.71点;标普500指数涨15.87点,或0.34%,报4704.54点。

  英伟达以8.3%的涨幅领涨科技股,该公司的营收与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

  思科系统公司收跌5.6%,其营收不及预期,同时发布了疲软的未来营收指引。

  波音股价小幅收高约0.3%。摩根大通表示,这家航空航天巨头在解决了困扰该公司的几个问题之后,其股价拥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周四盘前投资者迎来了梅西百货、Kohl‘s以及京东等的财报。应用材料与Palo Alto Networks等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业绩。

  经济数据面,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11月1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000,总数降至26.8万。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26万。

  报告表明,由于美国出现了数十年来最大的劳动力短缺,11月中旬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录得连续第7周下降,且该数字已下降至接近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低位。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正在迅速下降至新冠危机爆发前的低点(约20万)。今年年初,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高达90万。

  由于劳动力短缺,美国公司极少主动裁员。目前美国企业大约有1000万多个工作岗位正处于空缺状态,而大部分职位空缺无法填补。

  自夏末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相关衰退过后,美国经济已经加速发展。但除非有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否则经济不可能增长得更快。由于人手短缺,一些公司不得不减产或缩短营业时间。

  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周四宣布,将遵从法院裁定,暂停执行拜登政府的企业疫苗强制令,直至法院下达进一步指令。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23.8升至39,超出市场预期,且创4月以来的最高值。费城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升至47.4,创197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还在关注美国通胀高企的状况。据美国汽车协会最新数据,受供应链持续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美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零售价格约为3.41美元,接近七年新高,过去12个月来上涨了60%。

  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周四表示,他看到了更广泛的通胀增长。他称美国潜在的通胀肯定会上升,预计短期和中期物价预期将回升。

  威廉姆斯表示,长期通胀预期逆转了早些时候的下降趋势,回到了2013年至2014年的水平。

  美国总统拜登不满意美国汽油价格居高不下,周三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信敦促该机构“立即动用所有工具”,对油企涉嫌抬高汽油价格的“潜在非法行为”进行调查。

  拜登在信中称,粗制汽油是美国消费者在加油站买到汽油的主要成分,零售端汽油价格也通常与粗制汽油走势一致。但上个月粗制汽油降价至少5%,加油站出售的汽油同期却涨了3%,“两者之间无法解释的巨大差距远高于疫情前的平均水平”。

  尽管没有给出任何切实证据,拜登在信中坚称“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存在反消费者行为”,在油气公司成本下降的同时,加油站的零售汽油价格仍然很高,这令美国人因垄断或潜在的非法行为而为汽油支付了更多费用。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总裁Reuss周四表示,通用汽车正与7家芯片供应商合作开发3个新的微控制器系列,新的微控制器将使未来汽车上的专用芯片数量减少95%。

  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三季度财报,三季度收入和四季度指引好于预期,而这已经是英伟达连续第六个季度业绩超预期。

  英伟达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17美元,分析师预期1.11美元;收入71.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比上一季度增长9%;调整后毛利润率67.0%,分析师预期66.9%。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入为74.0亿美元±2.0%,分析师预期68.6亿美元。

  思科2022财年第一季度营收略不及市场预期,且边际利润率受供应链瓶颈效应影响。

  梅西百货公司第三财季销售额54.4亿美元,同比增长36.3%,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2.39亿美元,去年同期录得净亏损91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76美元,去年同期录得每股亏损0.29美元。

  梅西百货还上调业绩预期,预期2021全年销售额241.2至242.8亿美元,此前预期235.5至239.5亿美元。预计调整摊薄后每股收益4.57-4.76美元,此前预期为3.41至3.75美元。

  零售连锁商Kohl‘s第三财季净利润2.4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0.12亿美元。每股盈利1.6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8美元。计划在2021年回购价值13亿美元的股票。

  其他市场面,周四欧股收盘主要指数普跌,德国DAX指数跌0.1%,法国CAC40指数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8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861.40美元。周三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创6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美分,跌幅1.1%,收于每盎司24.90美元。周三白银期货收高0.9%。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79.01美元,盘中最低为77.08美元。12月WTI期货将在周五收盘后到期。12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加仑2.294美元。12月加热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收于每加仑2.384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洲际交易所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81.24美元。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