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曼:美国面临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助长的“经典泡沫”

阿克曼:美国面临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助长的“经典泡沫”
2021年11月19日 02: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投资者阿克曼(William Ackman)周四表示,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创造了“经典泡沫”,他认为美联储将需要更快地收紧政策以对抗通胀。

  “我们正处于由美联储推动的典型泡沫中,”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CEO阿克曼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飙升6.2%,创下1990年11月以来最高点。

  “每个指标都在闪烁红色警报,”阿克曼说,他提到了房地产、艺术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价格飙升。

  阿克曼表示,通胀是他的对冲基金今年面临的最大风险,并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很快加息,这与他几周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的警告相呼应。

  “我认为美联储将被迫更快地收紧政策,”阿克曼说,并补充说,他认为没有太多理由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低水平,并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没有让人们重返劳动力市场。

  他还表示,结构性变化正在推动价格上涨,且最近的上涨可能不是暂时的,正如一些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和许多企业所说的那样。

  阿克曼说,包括转向更清洁能源和提高工资的ESG举措将继续存在且成本高昂,并指出这将在一段时间内推动价格上涨。

  阿克曼上个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受邀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表演讲分享他对通胀的看法,并表示决策者应“立即缩减购债规模并尽快开始加息”

  他周四再次表示,已经对冲了自己的投资组合,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对其对冲基金的多头股票投资组合产生负面影响。阿克曼的潘兴广场控股基金在去年上涨了70.2%之后,1月份以来的回报率为26.1%。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