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多项职位有待填补 拜登有望创造该会多元新面貌

美联储多项职位有待填补 拜登有望创造该会多元新面貌
2021年11月19日 04: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提名美联储的诸多空缺,此举可能重塑美联储的面貌,推动其进入一个时代,让美国的中央银行理事会拥有更多女性和有色人种,并更加着重减少经济的不平等。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面临着持续的挑战,即修复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美国经济造成的创伤,以及应对通胀飙升的新任务。他们需要决定是否加速收回支持经济复苏的措施,以及何时从历史低点上调利率。低利率自去年开始已带动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并使股市飙升至历史新高。

  拜登预计将在11月25日感恩节假期前后提名美联储主席人选。理事会中将有多达四个职位需要拜登提名填补。彭博此前报导,拜登正考虑重新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主席,或将理事Lael Brainard提升为主席。

  进步派民主党人敦促拜登政府重塑美联储领导层,以便该会利用政策工具促进跨种族的就业增长,压制华尔街银行并应对气候变化。总统本人已将更公平的劳动力市场作为核心议题。

  “这关乎正义,”拜登去年在竞选演讲中说。“几代以来,黑人、棕色人种、美国原住民及移民未能完全融入我们的民主或经济。”

  现任美联储理事会有六名成员和一个空缺席位。每个人都由总统提名,然后经参议院批准。鲍威尔由前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理事会成员,然后前总统特朗普将他提升为主席。

  拜登有机会提名主席、副主席、监管副主席和空缺的理事席位。

  许多经济学家预期拜登将恢复长达数十年的传统,即重新提名前任总统所任命的美联储主席,以展现赞同美联储独立于白宫的态度。特朗普打破了这种模式,当时将任美联储理事的鲍威尔在2018年提升为主席,而不是让现任财政部长耶伦连任。

  尽管鲍威尔被视为最有可能的人选,但一些进步派人士一直敦促拜登选择Brainard做为主席,因为她反对鲍威尔领导下的放松管制措施。

  对于其他潜在的职位空缺,美联储观察人士认为,从现任和前任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学者和华尔街经济学家的众多人选都是竞争者。

  他们之中的许多人曾在欧巴马政府时期的美联储、财政部或经济顾问委员会任职,包括Lisa Cook、Sarah Bloom Raskin、Karen Dynan和Seth Carpenter。

  美国劳工联合会和产业工会联合会的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Spriggs,拥护跨种族群体的亲劳工政策。Cecilia Rouse目前是首位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非裔美国人,伯南克和耶伦在成为美联储主席之前也担任过这一职位。

  另一种可能性是前美联储副主席Roger Ferguson,拜登曾考虑任命他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本周早些时候,私募股权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收回此前宣布Ferguson将加入该公司的声明,援引与Ferguson前雇主、退休基金巨头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的一项承诺,但未说明该承诺为何。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在10月底表示,拜登可能不仅就美联储主席做出决定,还会就理事会的空缺及即将空缺职位的候选人做出决定。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