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最鸽官员称加息与否取决于就业市场 引发国债下跌

英国央行最鸽官员称加息与否取决于就业市场 引发国债下跌
2021年11月23日 23: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最鸽官员称加息与否取决于就业市场,引发国债下跌。他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偏紧,就必须加息。

  Jonathan Haskel作为最鸽派成员之一,此言表明他或许准备好未来数月支持加息记者 Philip Aldrick。

  作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Jonathan Haskel表示担心通胀的“第二轮”效应,如果就业市场持续偏紧就不得不加息。

  虽然他也表示想进一步观察数据,以判断劳动力严重短缺的状况是否会持续存在,但他的讲话表明他可能准备好在未来几个月支持加息,尽管不太可能是在12月16日召开的下次会议上。

  “这么说吧,我属于保持警觉的那一派,”Haskel在周二发表演讲后表示。“我认为这些价格上涨很多是暂时的,但我们必须非常小心第二轮效应。如果货币政策过于宽松,我们可能难以承受第二轮效应。”

  英国国债延续跌势,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到接近1%,货币市场接近押注英国央行基准利率到明年年底将达到1.25%。

  Haskel表示,何时收紧政策取决于劳动力市场数据。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空缺职位数创下纪录高位,可填补这些空缺的劳动力供应相对较少。

  “我们在试图了解劳动力市场是否持续偏紧的问题上要非常警惕,”他在格拉斯哥大学Adam Smith商学院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

  “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偏紧,将不得不上调政策利率,”Haskel在演讲中说道。他补充称,目前为止的证据都表明“劳动力市场是活跃的”,利率上升将释放出经济正在复苏的信号。

  Haskel表示,何时收紧政策将取决于人们重返劳动力市场的速度。12月公布的官方就业数据将是关键。

  他提出了一些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引导英国央行政策的情景。

  如果有证据表明自新冠疫情以来离开劳动力市场的36万人正在回归,加息需求就不会那么紧迫。在这种情况下,“将温和地撤出货币支持”

  如果劳动力回归速度更缓慢,利率可能就需要“更积极地”上调。无论哪种方式,都应该将加息视为“向正常经济状态回归的成功过渡”

  在第三种情况下,经济复苏停滞不前--他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人们可能要等到我们更加确信经济复苏根深蒂固的时候,才会开始政策正常化”

  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在12月16日会议上将把利率提高至0.25%。Haskel在11月投票支持维持利率在0.1%不变,被视为最偏鸽派的成员之一。

  自上月结束强制休假(furlough)计划以来,就业数据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但Haskel称应该等“更清晰显示强制休假结束后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官方数据。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