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整体商业活动疲软 产能限制问题挥之不去

美国整体商业活动疲软 产能限制问题挥之不去
2021年11月23日 23: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HS Markit公布11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降至56.5

  制造业指数在11月有所改善,而服务业增长放缓

  本月美国商业活动增长放缓,主要受限于服务供应商及制造商仍受到通胀上升、供应短缺和招聘困难的制约

  IHS Markit周二公布,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7.6下滑至11月的56.5。指数高于50表示扩张。制造业指数有所改善,而服务业增长放缓。

  “美国经济持续火爆,”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整体商业活动降温,但“增长仍高于调查的疫情前长期平均水平,因为企业继续专注于提高产能以满足升高的需求。”

  “然而,商业活动放缓凸显了经济在持续的供应限制下如何挣扎以对,”Williamson说。

  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8.4升至11月的59.1,主要受惠于产出和订单增加。与此同时,制造商的成品库存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快的萎缩速度。

  由于库存有限,将不得不增加生产以满足需求,一旦产能限制缓解,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当月的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初值从10月份的58.7下滑至57,仍然持坚。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