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是时候买入中国股票了 削减印度敞口

贝莱德:是时候买入中国股票了 削减印度敞口
2021年11月23日 22: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韩旭阳

  除了越来越看好中国成长型的股票,贝莱德尤其青睐中国互联网公司,称“经济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增长”。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正在减少对印度股市的投资,并因中国股市估值有吸引力而对其更加乐观。

  贝莱德亚太区积极型投资主管Belinda Bo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现在估值是关键。相较于印度今年的表现,我们在中国股市中开始获利,并对中国成长型的股票更加乐观。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印度NSE Nifty 5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1,而沪深3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4。

  但尽管印度股市经历了一波惊人的上涨,由于券商评级下调和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投资者对印度股市的情绪已经恶化,而印度最大IPO的糟糕表现更是雪上加霜。

  “印度支付宝”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前几日在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后,开盘破发,震荡下行,跌幅超25%。这是有史以来大型科技公司首日上市创的最大跌幅,也为全球最狂热的股市泼了一盆冷水。经历2个交易日的下跌后,Paytm股价较公司2150卢比发行价下跌超37%。

  相比之下,投资者纷纷转向中国股市,越来越相信中国股市可能会继续坚挺。

  贝莱德已经重新调整了其以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组合,对中国股票的持仓头寸从减持到中性;对于互联网服务公司,贝莱德的减持幅度相较于之前有所缩小。

  贝莱德认为,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帮助下,中国的环境对成长型股票“更加有利”;贝莱德目前在中国围绕四个主题进行投资——可持续性、独立自主、社会平等和数据安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截至9月底,国际投资者共持有7.5万亿元人民币(约1.1万亿美元)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较2020年底增加约7600亿元人民币(约1200亿美元)。

  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组合经理Lucy Liu在该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

现在正是在中国市场建仓的时候。随着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出现“触底反弹”,经济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增长。

  Liu还说,人们的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可能不会很快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上游价格增速将会放缓,从而抑制通胀。

  尽管如此,贝莱德仍对印度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原因是印度的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和强大的股票发行渠道。

  Boa还指出,随着印度在科技和新经济领域存在着新的机遇,印度应该会出现持续的IPO热潮。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