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部门发布路线图和新政策 加密货币监管思路正在形成

美国监管部门发布路线图和新政策 加密货币监管思路正在形成
2021年11月24日 04: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二提供了有关加密货币监管计划的更多信息,发布了明年的优先事项待办清单,并宣布了银行在开展加密货币业务前必须获得特别许可的新政策。

  根据一份联合声明,美联储等机构发布了一个议程表,概述了一些重点领域,包括他们计划如何监管托管服务、加密货币贷款和设立资本金要求的可能性。另外,货币监理署表示,银行在开展数字货币业务之前必须获得该机构的额外批准。

  “整个2022年,有关部门计划进一步明确银行组织开展加密资产相关的特定活动在法律上是否允许,”美联储、货币监理署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公告中称。

  虽然这个议程不影响当前的任何监管规定,但官员们希望在明年澄清的这些主题可能会影响这些机构最终如何监管银行使用加密货币。他们的“加密资产路线图”与货币监理署2020年开放银行业从事数字货币业务的政策有重叠。货币监理署的这些政策是在前署长Brian Brooks任内发布的,但代理署长Michael Hsu已经暂停这些政策。

  这几个机构确定了他们需要澄清的几个问题,包括银行应如何妥善保管加密资产,公司应如何帮助消费者进行交易,稳定币如何发行,银行持有加密货币需要满足什么样的资本和流动性标准。

  货币监理署还发布一项新政策,指导银行如何解读其先前的加密货币相关指令。新政策要求 其监管的银行在提供加密货币服务前必须预先申请批准,包括加密货币托管、稳定币押金持有、处理与分布式账本相关的加密货币交易。根据新规定,银行必须申请特别许可,并证明他们有足够的风险控制措施。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