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已卖出足够股票 达到了减持10%股份目标

马斯克称已卖出足够股票 达到了减持10%股份目标
2021年12月22日 23: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最新文件显示售出股票的总额达到141亿美元。

  马斯克之前在推特进行调查后,承诺出售10%的持股。

  电动汽车领导品牌特斯拉公司的负责人埃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已出售足够的股票达到减持10%股份的目标。

  “我卖出的股票应该差不多相当于我的特斯拉持股10%,”他对讽刺网站Babylon Bee表示。

  自从11月询问他的推特粉丝是否应该出售部分持股以来,马斯克一直在抛售特斯拉股票。此举部分是为了创造现金流来支付估计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款,这与马斯克即将行使的股票选择权相关。

  截至周三纽约时间上午9点45分,特斯拉股价上涨4.5%至980.27美元。

  周日晚些时候,他在一条推文中说,他今年将缴纳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款,回击包括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许多立法者对他的批评,Warren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不劳而获”。Warren和其他主要民主党人指控像马斯克这样的亿万富翁逃避纳税。

  “我没有任何离岸帐户,我没有任何避税天堂,”马斯克说,并说他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自己报税。“一切都非常透明。”

  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再度卖出5.2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推高总售股至约1350万股,价值约141亿美元。他对Babylon Bee的评论表明他在此之后再出售了更多股票。

  自11月4日达到顶峰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回跌了约四分之一。该公司股价的高峰发生在马斯克的推特民意调查之前,当时大多数受访者赞成他出售持股。

  50岁的马斯克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居首,拥有约2449亿美元的财富。

  “我不确定(专注于我的财富)那么有意义或有趣,”马斯克说。“基本上我所有的净资产都在SpaceX和特斯拉的股票上,这两家我帮助创建的公司现在已经运营了近20年,做了很多有用的事情。”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