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克服了Omicron带来的恐慌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克服了Omicron带来的恐慌
2021年12月22日 23:4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消费者对就业和经济前景的预期上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尽管omicron和通胀引发人们的担忧,但经济复苏仍存在一定韧性。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三的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5.8,11月数据被向上修正为111.9。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111。

  数据显示,尽管随着omicron的传播,美国一些地区实施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但消费者心态仍乐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多位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美国人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适应性增强,每一波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会变得较小。

  根据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数据,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也变得更加乐观,上个月该指标触及13年高点。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预期指数升至56.9,为5个月高点。当前状况指数微跌至144.1。

  认为就业岗位“很多”的消费者占比小幅下滑至55.1%。消费者称,他们更可能购买汽车,住宅和家电。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