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拜登称不再严格封锁 美股周三收高

收盘:拜登称不再严格封锁 美股周三收高
2021年12月23日 05: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主要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美国总统拜登督促民众接种加强针,并表示不会恢复疫情爆发初期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3%,好于市场预期。

  道指涨261.19点,涨幅为0.74%,报35753.89点;纳指涨180.81点,涨幅为1.18%,报15521.89点;标普500指数涨47.33点,涨幅为1.02%,报4696.56点。

  美国总统拜登誓言不会再度实行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那样严格的封锁措施,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上涨1.9%,此前券商Bernstein上调该股评级,称这家机械制造商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反弹的主要受益者。

  特斯拉大涨7.5%,此前该公司CEO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经实现了出于税收原因出售10%股份的目标。

  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担忧导致美股连续数日下跌之后,周三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收高。与经济重启与旅游出行相关的股票普遍走高,因投资者暂时搁置了对病毒的担忧并在股市连续下跌后逢低买入。

  市场继续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欧洲、美国和亚洲各地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正在成倍增加,导致全球各国考虑对人员流动实行新的限制,并对入境游客重新采取隔离措施。

  世卫组织表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1日14时,全球已有10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近期证据表明,奥密克戎毒株比德尔塔毒株更有传播优势,且正在迅速传播,因此该毒株的整体风险仍为非常高。

  目前美国48州及波多黎各、华盛顿特区均已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而在西北和东南一些地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占到新增病例的95%。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美国人接种加强针,称那些已经接种加强针的人“得到了高度保护”,而未接种疫苗者将面临越来越高的重症或死亡风险。

  拜登重申,美国不会恢复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

  拜登还表示,美国政府将采购5亿份家用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试剂,从明年1月起通过一个网站免费向国民发放。

  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在德尔塔变异毒株流行期间,美国经济表现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好得多。很多人说经济之所以能保持强劲,是因为有巨额货币刺激措施的帮助。进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流行阶段,情况发生了变化,这将是不同的测试。鉴于财政刺激与宽松货币政策都比德尔塔毒株流行时少得多,美国经济与市场将接受考验。”

  拜登基建开支项目方面,拜登周二说,他和保守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将在拜登提议的社会支出和气候立法方面“有所作为”。曼钦在周日公开拒绝拜登的“重建美好未来”计划,危及此项立法。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经济分析局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3%,预估为增长2.1%。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三报告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5.8,11月数据被向上修正为111.9。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111。

  随着消费者对就业和经济前景的预期上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通胀引发人们的担忧,但经济复苏仍存在一定韧性。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1.9%,折合年率达646万套,创下1月以来最大增幅。该数据表明住房需求正在加速上升,尤其是在高端市场,因为贷款成本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即便如此,高房价也可能使一些潜在买家望而却步,尤其是收入水平较低、受通胀打击更大的消费者。

  11月二手房售价中值同比上涨13.9%至353900美元,部分反映了高端物业销量上升的影响。售价低于50万美元的二手房供应依然紧张。

  焦点个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发布声明称,对于特斯拉汽车的“Passenger Play”触摸屏游戏功能展开调查,涉及多个型号的58万辆汽车。NHTSA表示该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了发生车祸的风险。

  NHTSA称已证实搭载该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已具备“允许司机在汽车行驶时运行游戏”的能力。此前报道称特斯拉的更新添加了三款游戏,并增加车辆警告内容:“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玩耍,仅适用于乘客。”报道称,屏幕上会出现一个按钮要求确认玩家是乘客,但司机只需按下按钮照样可以玩。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12月21日出售583611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承诺出售的79.09%。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最早将于本周批准辉瑞公司和默沙东公司生产的两种新冠药物,为新冠病毒治疗武库增添新的药物。

  生物制药公司Cassava Sciences股价走高。科学杂志发现针对Cassava2005年论文中数据被操纵的指控不成立。

  日本专家组称还不能确定渤健阿兹海默症药物Aduhelm的有效性,目前不能支持该项目。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50美元,涨幅为0.8%,收于每盎司1802.20美元。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涨幅为2.3%,收于每桶72.76美元。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