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受通胀和俄乌局势影响降至十年低点

美国消费者信心受通胀和俄乌局势影响降至十年低点
2022年03月25日 23: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3月下旬继续恶化至10年新低,因通胀侵蚀了收入,而俄乌冲突的不确定性更是雪上加霜。

  周五的数据显示,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初值59.7降至59.4。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不变。

  衡量当前状况的指标从初值67.8降至67.2。未来预期指标基本持平于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消费者仍然预计未来一年通胀上升5.4%。他们对未来5-10年物价年均涨幅的预期为3%,与2月份一样。虽然仍高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但可能会给央行带来一些“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固”的安慰。

  美国人正面临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促使美联储上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而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第二个月,推高了食品和汽油等生活必需品的成本,物价压力进一步加剧。

  报告称,约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预计他们的整体财务状况未来一年恶化,是1940年代中期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此外,更多消费者提到通胀上升导致生活水平下降,比例仅次于1970年代末和2008年的经济衰退期。

  许多经济学家担心通胀将如何影响消费者支出,因为美国人的可支配收入降低、购买意愿处于纪录低点。这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一些预测机构已经下调了预期。2月的通胀调整后消费者支出数据将于下周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