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预测未来四次会议都将加50基点

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预测未来四次会议都将加50基点
2022年03月26日 03:5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预计美联储加息幅度将超过决策者的预期,在通胀持续上升之际,花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连续四次加息50个基点。

  该行目前预计今年总计加息2.75个百分点。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等人在报告中预计,美联储将持续加息直到2023年,基准利率将升至3.5%-3.75%区间,远高于美联储上周发布的点阵图中2.8%的预期中值。

  花旗表示,“鉴于通胀面临上行风险,政策利率有上行空间”。该行之前的预测是2022年总计加息2个百分点。

  花旗调高预期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应声上涨,交易员增加了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押注。他们现在预计年底前再加息200基点的概率为100%。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周五也上调了利率预测,预计5月份加息25个基点,之后进行两次50基点的加息,然后保持每次加息25基点的幅度,直到2023年5月,目标区间将为3%-3.25%。

  美联储自己的预测显示,今年余下的六次会议都将加息25个基点。上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

  Hollenhorst在接受采访时说:“美联储现在处于对抗通胀的模式,当你处于对抗通胀的模式时,你需要让利率达到实际上对经济有所约束的水平,如果5月份加息50基点,我找不出6月不继续加50基点的理由,7月和9月也是同理”。

  报告显示,虽然花旗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四次会议将每次加息50基点,10月和12月会议上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如果通胀率保持在5%以上,那么最后两次会议上也有可能升息50基点。

  此外,分析师们表示,“如果通胀意外加速或长期通胀预期快速上升”,例如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物价涨幅预期超过3.5%, 美联储还可能一次加息75个基点。

  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的会议上各加息0.5百分点,年内剩余的四次会议各加息25个基点,2023年前九个月进行三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