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Holzmann:今年应加息两次以扩大政策空间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Holzmann:今年应加息两次以扩大政策空间
2022年03月29日 22: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对德国报纸Boersen Zeitung表示,欧洲央行今年应该加息两次,从而加大假如通胀超过预期情况下的回旋余地。

  根据这份德国报纸周二登载的采访稿,Holzmann表示,两次加息25个基点将扩大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空间,有助于避免以后更陡峭加息的必要性。

  他说,随着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欧元区经济现在更接近欧洲央行预测的2022年不利情景,即预计通胀率达到5.9%、经济增长2.5%。

  Holzmann说,如果年底时“存款利率还没有达到0%,那就太晚了”。 “如果通胀率没有高于预期,我们就可以保持在0%不变。”

  Holzmann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最鹰派声音之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敦促更快加息。其他一些委员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荷兰的Klaas Knot称存在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德国的Joachim Nagel曾表示不应该推迟加息。

  Holzmann表示,净资产购买应在夏季结束,并应在6月之前就该计划作出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