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闪烁经济衰退信号 一条关键收益率曲线自2019年来首次倒挂

美债闪烁经济衰退信号 一条关键收益率曲线自2019年来首次倒挂
2022年03月30日 02: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连鲍威尔也拿来挡箭 收益率曲线为何如此重要

  周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自2019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收益率,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观点。

  2019年美债收益率曲线曾经在8月出现倒挂,再前一次持续倒挂发生在2006-2007年。

  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是反常的,预示着随着增长放缓,短期收益率不太可能保持高位。从去年10月开始,陆续有多条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2-10年期收益率曲线是最新一例。5年和30年期收益率曲线本周也发生倒挂,为2006年以来首见。

  “从历史上看,每次经济衰退都伴随着收益率曲线倒挂,” 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全球宏观策略师Ben Emons表示, “很有可能这将是未来经济衰退的一个预测指标。然而,具体衰退到来时间还不清楚。可能需要两年”。

  与2019年发生倒挂时类似,市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会遏制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活动。与上次发生的情况不同,美联储正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率作斗争,市场预期政策利率将被大幅调整进而带来痛苦后果。

  美联储决策者和一些债券市场策略师提醒市场不要过度解读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提到3个月期国库券远期隐含收益率与当前3个月期收益率之差在不断收窄,其认为这说明债券市场实际上已经给出了经济无恙的信号。其他人表示, 美联储过去两年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扭曲了任何收益率水平信号。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约为5.8万亿美元。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