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有迹象显示房地产泡沫正在“酝酿” 类似2008年崩盘前

达拉斯联储:有迹象显示房地产泡沫正在“酝酿” 类似2008年崩盘前
2022年03月30日 02:4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达拉斯联储的博客文章,美国房价出现“脱离基本面”的迹象,就像2008年崩盘前的房地产泡沫一样。

  “我们的证据表明,自2000年代初的繁荣时期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行为首次出现异常,”达拉斯联储研究人员写道。他们援引了其与International Housing Observatory全球学者所开发的用于衡量房地产市场“繁荣”的数据。

  他们写道,该指标表明“到2021年第三季度末,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连续五个多季度显现荣景。”自此以后,房价持续飙升。

  达拉斯联储研究人员的指数基于人均可支配收入、住宅租金和长期利率等经济变量。他们的主要发现是,自2020年初以来,房价租金比飙升,超出了单单“基本面”所能解释的范畴,并进入了“繁荣”阶段。

  他们还发现,与疫情相关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导致的可支配收入飙升,以及由于人员流动限制而导致的家庭消费减少,可能已经降低该指标的有效性--这表明泡沫的出现可能比指标所显示的更早。

  “在辨别房地产市场泡沫时,单靠房价收入比指标可能会产生过于保守的结果,”研究人员写道。

  他们在博客文章中表示,买家担心错过上涨行情,以及投资者更为激进的投机行为,可能也对这波住宅市场繁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但研究人员表示,房价回调所带来的经济后果不会像美国在2007-2009年经济衰退时那么大。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