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油收跌1.6%布油跌2% 俄乌谈判进展令油价承压

周二美油收跌1.6%布油跌2% 俄乌谈判进展令油价承压
2022年03月30日 03: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原油期货周二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俄罗斯和乌克兰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报道令油价承压。

  周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俄乌两周来首次面对面会谈第一天谈判已经结束。俄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俄罗斯收到了乌克兰的书面提议,确认其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的意愿,包括放弃生产和部署所有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说,俄罗斯将停止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事活动,为俄乌对话创造条件。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安全保障体系发挥作用,乌克兰将同意中立地位,中立地位将包括不拥有外国军事基地。

  ICAP首席投资官杰伊哈特菲尔德表示,俄乌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令原油价格下跌,“如果全面停火并且更多的俄罗斯石油出口进入国际市场,我们预计石油交易价格将回到80-100美元范围内,油价还将得到国际旅行恢复正常带来的增量需求的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1.72美元,跌幅为1.6%,收于每桶104.24美元,创3月17日以来近月合约的最低收盘价。周二早间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100美元关口。

  欧洲洲际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5美元,跌幅为2%,收于每桶110.23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