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创2003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3万亿美元市值再次进入视线

苹果股价创2003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3万亿美元市值再次进入视线
2022年03月30日 04:3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股价周二走高,取得2003年以来最长连涨——彼时,iPhone尚未问世,诺基亚还是全球顶级手机制造商之一。

  苹果股价收盘上涨1.91%,报178.96美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攀升。该公司目前已抹去了年初至今的所有跌幅,但股价仍较1月3日创下的纪录收盘价低1.7%,当时苹果市值达到了3万亿美元。截至周二收盘,苹果市值约为2.9万亿美元。

  苹果股价上一次至少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是在2003年(连续12天上涨),当时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是iPod音乐播放器。首款iPhone直到2007年才上市。

  美股三大股指周二收盘普涨,投资者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停火谈判变得更加乐观。

  超级科技股和网络股最近表现强劲,一扫年初的阴霾。亚马逊在周一收复2022年失地,Alphabet Inc.也已抹去今年以来的大部分跌幅。在经济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倾向于将大型科技股视为可靠的增长押注。

  “下跌过头,这些大型科技股跌到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Matrix Asse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Katz表示。“苹果是一家非常强大和充满活力的增长公司,就其估值而言,它仍然处于优势地位。”

  作为衡量公司积极基本面的指标,分析师今年对苹果盈利的预测上调了7.2%,远快于Faang板块的其他股票。此前日媒报道苹果公司减产,但股价扛住了影响,距离收复2022年失地只剩不到1%的距离,也使3万亿美元市值变得近在咫尺。

  尽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5%,但大型科技股依然上涨,让一些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报告中写道,在美联储加息抗通胀的情况下,纳斯达克100指数取得上涨,令人“费解”。

  在Mirabaud Securities的销售交易员Jim Dixon看来,是散户推高了苹果股价。“在存在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利率在升高的环境下,一家公司的远期市盈率达到28倍以上,非常了不起,”他说。

  此外,苹果出品的《健听女孩》(CODA)周日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成为首个获得好莱坞最高奖项的流媒体服务,并击败流媒体先驱Netflix Inc.。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