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经通胀调整的个人支出下降 反映出高通胀压抑需求

美国2月经通胀调整的个人支出下降 反映出高通胀压抑需求
2022年03月31日 21:3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2月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下降,表明四十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正在抑制需求。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经过价格因素调整后,2月份商品和服务消费支出环比下降0.4%。该数据1月份为增长2.1%。商品消费支出在1月份激增之后回落,而服务支出增加可能反映了新冠病例减少。

  美联储用作通胀目标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6.4%,是1982年以来最大升幅。未经通胀因素调整的基础上,2月份消费支出较1月增长0.2%,收入增长0.5%。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经通胀调整的个人支出环比下降0.2%,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升6.4%。

  美联储的挑战

  面对价格上涨,同时通胀上升和不确定性增强导致消费面临越来越大放缓风险, 美联储将不得不力求取得平衡。

  2月份经通胀调整的商品支出环比下降2.1%,1月为增长5.6%。2月份服务支出增长0.6%,为七个月最大增幅。

  核心PCE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通常被视为更可靠的潜在通胀指标,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4%。

  该报告主要反映了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爆发前的通胀环境,而此后的战争进一步推高了物价。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