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80亿日元 年初至今日本最大的餐饮连锁破产案落定

负债80亿日元 年初至今日本最大的餐饮连锁破产案落定
2022年04月01日 00: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餐饮连锁店AndMowa(TDB公司代码:582408272,资金1亿日元,东京都港区芝2-12-15,代表飞高和也)于3月31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

  公司于2005年6月创业,以东京、大阪等都市圈为中心,以“樱坂”、“竹取御殿”、“柚子~yuyu”等店铺名开了约350家店铺。特别是在单间居酒屋领域有着很强的优势,以商务聚餐需求为主要目标,开展重视价格、服务和网络宣传的营业,2019年8月期的销售额达到了181亿日元(约9.5亿元人民币)。

  但是,2020年2月以后受疫情扩大的影响,商务聚餐需求疲软。2020年8月期的年销售额骤减至约98亿日元(约5.1亿元人民币),出现大幅度赤字,导致债务超额。在此期间,同年6月5日,所有店铺都停止营业,除了从业人员的裁员外,店铺也依次撤退。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曾试图展开新的业态并计划新开店,但由于在退店谈判中,与多家不动产老板之间发生诉讼等原因,新店开发的计划也没能落地。进入2021年后,政府再次发出紧急事态宣言,导致经营不断恶化,之后实质上停止了营业,11月4日将事后处理委托给律师,开始准备破产申请。

  数据显示,该公司有约5800名债权人(其中劳动债权约4800名),负债约80亿日元(约4.2亿元人民币)。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