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购房需求仍旧旺盛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购房需求仍旧旺盛
2022年04月01日 02:0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公司于当地时间周四(3月31日)表示,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合同的平均利率跃升至4.67%,达到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一周前的4.42%相比,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延续了稳步上升的趋势,使得住房贷款利率四年来首次接近5%,速度快于预期。

  据悉,利率的上升通常会减缓购房活动,但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在过去四周中的三周,购房者提交的申请数量仍有所上升。

  Guild Mortgage资本市场执行副总裁David Battany表示,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以及俄乌冲突引发的石油市场波动,是抵押贷款利率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我们预期利率会上升,但没想到会升这么多,这么快。”

  密歇根抵押贷款公司Homepoint Financial的贷款主管Phil Shoemaker说:“需要相当健康的利率上调才能缓和需求。”

  人们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多次加息以控制通胀,这正在推高抵押贷款利率。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之前,美联储停止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决定已经开始迫使利率走高。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高房价继续将拥有房屋这个愿望变的遥不可及。2月份现房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上涨15%。尤其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特别艰难的时期,他们已经在全国很多地方苦苦寻找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房子。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抵押贷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