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量化紧缩尚未启动 投资者已在做“深远影响”流动性成本的准备

美联储量化紧缩尚未启动 投资者已在做“深远影响”流动性成本的准备
2022年04月01日 04: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一些最大的投资者已经在做准备,一旦美联储开始让证券流出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他们在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成本将会大幅上升。

  利率波动性已经大幅上升之际,因为一系列迹象表明,随着数十年罕见的高通胀引发美联储本月开始加息,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正在动摇。美联储2020年3月启动的大规模债券购买行动在本月结束,导致交易环境变得艰难,而一旦开始实施量化紧缩(QT),局面将只会变得更糟。

  QT将“对流动性成本产生深远影响,更重要的是,将影响业务交易和资产重新配置的成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短期投资组合管理和融资主管Jerome Schneider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说,“股市或其他风险资产不一定会急剧减速或下跌,但资本成本将发生变化。”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表示,QT机制的细节可能会在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中公布,这份纪要将于4月6日公布。他表示,实际的QT计划可能最早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宣布。

  美国国债势将创下数十年来最大季度跌幅,因为随着美联储官员暗示会进行激进加息,包括在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现在已经达到约9万亿美元,包括5.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7万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Schneider表示,预计未来几年的QT最终将使资产负债表规模降至约5万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