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普跌 爱奇艺跌近10% 百度跌超8%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普跌 爱奇艺跌近10% 百度跌超8%
2022年04月01日 04:4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普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跌5.44%,本季度下跌21%,为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第一季度。

  每日优鲜跌超29%,尚德机构跌超19%,世纪互联跌超18%,1药网跌超16%,满帮跌超11%,老虎证券跌超10%,爱奇艺跌近10%,哔哩哔哩趣头条叮咚买菜、开心汽车跌超9%,51Talk跌近9%,百度拼多多虎牙乐居知乎BOSS直聘涂鸦智能跌超8%,网易有道、新东方跌超7%,水滴公司跌近7%,阿里巴巴雾芯科技、荔枝跌超6%,京东斗鱼云米科技跌近6%,贝壳小牛电动新氧、房天下、优信逸仙电商怪兽充电跌超5%,携程跌近5%,达达集团陆金所控股一起教育高途微美全息蘑菇街跌超4%,欢聚集团、金山云跌超3%,网易、腾讯音乐唯品会跌超2%,百世集团跌超1%。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近5%,小鹏汽车跌近3%。

  流利说搜狐涨超3%,中网载线涨近3%,人人公司涨超1%。

  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领跌。三大股指均录得2020年以来的首个季度跌幅。道指收盘下跌550.46点,跌幅为1.56%,报34678.35点;纳指跌221.76点,跌幅为1.54%,报14220.52点;标普500指数跌72.04点,跌幅为1.57%,报4530.41点。

  周四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最近美股连续走高,但股市在1月至3月期间处境艰难。

  在3月份,道指上涨2.3%,纳指上涨3.4%,标普500指数上涨3.6%。而在一季度,道指下跌4.6%,纳指下跌9.1%,标普500指数下跌5%。

  领跌中概股列表:

  领涨中概股列表: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中概股热门板块)下载新浪财经APP

  热点资讯

  美方将百度、爱奇艺等列入“可能退市”清单,中国证监会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发声

  美国证监会(SEC)当地时间周三(3月30日)将百度公司列入可能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退市企业的暂定清单。据报道,美方的理由是所谓“北京拒绝允许美国官员审查公司的审计报告”。报道称,一同被列入这份不断扩大的清单的还有富途控股、爱奇艺、CASI凯信远达和Nocera Inc.。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回应美国证监会主席近日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关切,表示双方都有意愿解决分歧和问题,最终结果如何,要看双方的智慧和初心。

  关于美国证监会(SEC)主席近日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关切,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在3月3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日美国SEC主席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就双方审计监管合作的表态。正如根斯勒先生所言,双方监管部门进行了深思熟虑、相互尊重和富有成效的对话。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和根斯勒主席已三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解决中美审计监管合作中的遗留问题。中方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更是进行了多轮坦诚、专业和高效的会谈,总体进展顺利,双方的沟通还将继续。双方都有意愿解决分歧和问题,最终结果如何,要看双方的智慧和初心。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还表示,此外,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微博宣布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中国北京 / 2022年3月31日—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公司(以下简称“微博”或“公司”) (Nasdaq: WB; HKEX: 9898)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于截至2023年3月31日前的12个月内回购总额不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存托股。

  此项股票回购计划将依据市场状况开展,公司可不时在公开市场上以现行市场价格、私下协商的交易、大宗交易和/或通过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进行回购,根据法律适用条款和规定实施。公司预计回购所需资金将来自现有的现金。

  百度: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 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保持港、美两地上市

  3月31日下午消息,百度在港交所公告,获知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于2022年3月30日将百度列入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的认定名单。

  根据HFCAA规定,只有连续三年被SEC认定使用未能被PCAOB审查审计底稿的审计机构出具年度审计报告,上市公司在美国才会被摘牌。

  百度表示,本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解决方案。本公司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本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两地挂牌。

  富途回应:进入“预摘牌名单”并不意味着近期被强制摘牌和退市

  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富途控股加入“预摘牌名单”,富途控股发布声明称,其一直关注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的相关要求及评估其对公司的潜在影响,并积极探索维持公司上市地位的方案,进入暂时性名单并不意味着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将会于近期被强制摘牌和退市。

  爱奇艺:暂时性名单不意味被强制摘牌和退市,将谋求解决方案

  北京时间3月31日,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爱奇艺加入“预摘牌名单”,爱奇艺公司 (NASDAQ:IQ)回应称,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之前已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常规程序,我们一直对此持续关注。“进入暂时性名单并不意味着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将会于近期被强制摘牌和退市。我们将积极谋求解决方案,保护股东利益。”

  爱奇艺在声明中表示,美东时间2022年3月30日,爱奇艺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基于HFCAA的认定名单。原因可能是爱奇艺向SEC提交的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年年度报告的20-F表格。

  声明中称,此项认定是SEC根据HFCAA及其发布的相关规则进行的,这表明SEC已经认定,爱奇艺聘用的审计员出具的2021年年报中所包含的审计报告,未经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审查。根据HFCAA规定 ,只有连续三年被SEC认定使用未能被PCAOB审查审计底稿的审计机构出具年度审计报告,上市公司在美国才会被摘牌 。

  同日,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金山云宣布1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3月31日,中国领先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KC.US)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授权公司可采纳股票回购计划。按照这一计划,公司可在1年内回购最高达1亿美金的股票以反映公司董事会、管理团队对于业务的长期投入和十足信心,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回购将取决于市场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时在公开市场按照市场价格、通过私下协商交易、衍生交易或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进行。对于回购资金的来源,金山云称,所需资金均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

  迅雷董事会批准2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迅雷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最多20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该公司预计将从现有现金余额中为回购提供资金。

  乐居H2总营收同比下降47% 净亏损1.032亿美元

  乐居(LEJU.US)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年下半年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H2总营收为2.330亿美元,同比下降47%。

  其中,电子商务服务营收1.797亿美元,同比下降48%,在线广告服务营收5320万美元,同比下降45%。

  归属于股东净亏损1.03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780万美元;摊薄后每ADS亏损0.75美元,上年同期收益0.13美元。

  Non-GAAP归属于股东净亏损987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350万美元;摊薄后每ADS亏损0.72美元,上年同期收益0.17美元。

  全年业绩方面,该公司营收为5.341亿美元,同比下降26%;归属于股东净亏损1.50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930万美元;摊薄后每ADS亏损1.10美元,上年同期收益0.14美元。

  法拉第未来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 遭SEC传唤

  法拉第未来称多名管理人员被美国证交会传唤,因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

  法拉第未来正全力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已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通知和传票;由于内部调查导致的延迟,公司将赶不上向美国证交会提交2021年年度报告的截止日期。

  36氪22Q1将获资产处置收益3600万元

  3月31日,据36氪(KRKR.US)发出的公告显示,36氪近期完成一项资产处置交易,从而使公司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一笔资产处置收益约3600万元。

  据悉,36氪以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点七二创意互动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72”)的100%股权作为对价,投资杭州佳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佳邻”)。36氪作为杭州佳邻B轮融资的投资人之一,以与本轮其他独立投资人一致的估值进行投资,取得了杭州佳邻7.273%的股份,公允价值为4000万元。

  36氪上一财年年报显示,点72的账面净值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本次交易的完成将为36氪在2022年第一季度确认约3600万元的利润。

  优点互动旗下Solectrac宣布在太平洋西北地区新增经销商

  3月31日,优点互动(IDEX.US)旗下美国电动拖拉机制造商Solectrac宣布,将扩大其销售和服务网络,在太平洋西北地区增加一个新的经销商Brim Tractor,作为其美国全国计划的一部分。据悉,优点互动于去年6月宣布收购Solectrac Inc的全部股份。

  正康国际宣布1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近日,正康国际(ZKIN.US)宣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高达100万美元的普通股。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