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从债券向股票的配置趋势将会放缓

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从债券向股票的配置趋势将会放缓
2022年04月01日 00:3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Nikolaos Panigirtzoglou牵头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资金大规模流出债券基金、流向股票的趋势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放缓。

  随着中央银行撤回疫情时代的刺激政策,投资者一直在大规模逃离债券,美国国债势将录得超过40年来最大季度亏损。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目前全球的债券配置比例估计仅有18%,是2008年以来最低,14年的超配就此结束,回到雷曼兄弟危机前的水平。

  “历史经验表明,在危机时期外,债券基金的资金外流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季度”,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本季度从债券基金转向股票基金的流动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消退,意味着第二季度及之后的债券基金卖盘减少、股票基金买盘减少。”

  这一观点得到了摩根士丹利的呼应,后者的策略师本周表示,前所未有的债券下跌可能很快就会得到一些急需的缓解。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0年,全球政府债券4月份的总回报中值为1.1%,高于其他任何月份。

  摩根大通策略师还看到,全球非银行投资者的股票配置大大高于债券配置,接近2006-2007年的前一个周期高点。报告称,无论从直接仓位还是跟股票的相对仓位看,全球市场参与者目前都非常低配债券。

  但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尽管股票今年的资金流入超过债券,但会低于去年创纪录的流入,估计今年的股票资金流入会比去年少1,700亿美元,降至大约9,000亿美元。全球股市势将创下两年来最糟季度表现,因俄乌冲突、鹰派央行以及通胀飙升促使投资者退出风险资产。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今年到目前为止,股票基金吸引了大约1780亿美元,债券基金则流出约860亿美元。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