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van Howard:上世纪70年代式的通胀冲击恐将重演

Brevan Howard:上世纪70年代式的通胀冲击恐将重演
2022年04月01日 01: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对冲基金巨头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表示,全球物价风险可能演变为上世纪70年代式的通胀冲击,该冲击最终引发了经济衰退和高失业。

  根据该机构的年度展望,当前的宏观环境和过去75年以来的任何时候一样复杂。

  “高通胀、劳动力市场吃紧、通胀预期不明朗相结合,可能引起上世纪70年代式的薪资-物价螺旋式上涨,在沃尔克时代,改变这样的情况代价非常高”,该公司对其管理的一家上市基金持有人的报告称。

  Brevan Howard是大名鼎鼎的宏观对冲基金,旗下有大约19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提到的是几十年前极高通胀的一段时期,时任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在1979年10月的一个周末意外、大幅收紧货币政策。沃尔克收紧政策后,引起经济衰退和高失业,但最终控制住了螺旋式上升的通胀。

  该基金罕见地就市场前景发表评论称,当前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严重”落后,按照传统的货币政策办法,利率应当在4%-6%,并称在这样的环境下,风险资产和固定收益往往都会表现落后。

  Brevan Howard从去年开始就在为当前的宏观形势进行布仓,押注利率走高。虽然此类交易在去年没有取得大幅的增长,但2022年以来正在带来丰厚的回报。总部在海峡群岛的这家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

  公司称,俄乌冲突升级在年初时是无法想象的,将引起通胀、扰乱增长。虽然“激进的”制裁看上去是对俄罗斯行为的恰当回应,但这是一个滞胀冲击。

  “虽然并非完美的比喻,但与1973年的OPEC石油禁运和1979年伊朗革命后的第二次石油冲击存在类似之处”,Brevan Howard表示。“同时,主要国家央行面临着艰苦的两难。”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