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非农数据强化联储加息预期 美股周五收高

收盘:非农数据强化联储加息预期 美股周五收高
2022年04月02日 04: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俄乌将恢复线上谈判。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与ISM制造业指数均显示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大,强化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理由。美债收益率倒挂预示经济衰退风险增大。

  道指涨139.92点,涨幅为0.40%,报34818.27点;纳指涨40.98点,涨幅为0.29%,报14261.50点;标普500指数涨15.45点,涨幅为0.34%,报4545.86点。

  周五是4月份和第二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本周道指累计下跌0.12%,纳指上涨0.65%,标普500指数上涨0.06%。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道指上涨2.3%,纳指上涨3.4%,标普500指数上涨3.6%。而在一季度,三大股指均录得2020年以来的首个季度跌幅,道指下跌4.6%,纳指下跌9.1%,标普500指数下跌5%。

  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3.1万,低于市场预期的49万,创去年11月以来最小增幅;3月失业率自上个月的3.8%降至3.6%,低于预期的3.7%,并逼近半个世纪以来新低。

  非农就业数据还显示3月平均时薪同比上涨5.6%,创198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在美国CPI飙升至8%的背景下,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进一步提高,增大了美联储采取激进加息措施的理由。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5月5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据CME“美联储观察”: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8.9%,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1.1%,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0%。

  该工具还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或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3%,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61.4%,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6.2%。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39%升至2.43%,高于10年期收益率,这意味着2年期与10年期美债利差再次倒挂。美国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利差进一步趋负。2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

  对许多经济学家来说,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可能预示着潜在的衰退。

  市场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的发展。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将于4月1日恢复线上谈判。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周五在其个人社交主页发文表示,俄方继续以视频会议模式进行谈判,俄方在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立场没有改变。有评论称,俄乌全面和平解决冲突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在此之前,双方已进行过多轮谈判。3月29日结束的俄乌第5轮谈判,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取得最大进展的一次,俄乌均释放积极信号。但在3月31日,两国领导人都表示谈判没有实质性进展。乌方还指责,俄军在承诺减少军事行动的地区继续猛烈炮轰,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俄军正按计划重新部署。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3.1万,失业率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新低。数据表明公司正在努力增聘员工,促使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

  3月失业率从2月的3.8%下降至3.6%。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美国失业率一度降至3.5%,创50年新低。

  3月非农就业报告突显强化了美联储今年采取激进加息行动的理由。

  数据还显示3月份的平均时薪再次大幅上涨,同比涨幅达到5.6%,创198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近8%,创40年高位,而薪酬攀升进一步增大了通胀压力。

  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3月份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8.6降至57.1;读数高于50表明行业扩张。这个数字低于彭博调查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这份衡量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3月份失去动力,跌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新订单和生产指标增长放缓。

  ISM的3月新订单指数下滑近8点至53.8,制造业指数下滑4点至54.5。这些指数目前都处于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在物价压力不断上升和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需求有所减弱。

  周五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在通胀率居高不下和劳动力市场火爆的情况下,他的利率展望与同僚们的预期中值一致,即今年会再进行6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

  埃文斯在演讲中表示,“我自己的基线评估与预测中值相符,但鉴于现在面临的大量不确定性,我很清楚事态发展可能会导致我改变看法”。

  焦点个股

  游戏驿站公司计划将A类普通股的数量从3亿股增加到10亿股,部分以股息的形式进行股票拆分。

  方舟生物医药股价走低,其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试验错过主要终点。

  小鹏汽车一季度共交付34561辆智能车,同比增长159%。

  理想汽车一季度的交付量达到31716辆,同比增长152.1%。

  贝壳宣布租房战略升级。

  爱奇艺公司升级了网络电影合作模式。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跌幅为1%,收于每桶99.27美元,创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WTI原油重挫近13%,创两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跌将近1.6%,收于每盎司1923.7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