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莫德纳和强生计划推出RSV疫苗 年内或将向监管机构申请批准

辉瑞、莫德纳和强生计划推出RSV疫苗 年内或将向监管机构申请批准
2022年04月15日 21:1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继新冠疫苗之后,全球主要疫苗制造商的下一个大目标是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根据世卫组织(WHO)估计,每年全球有6400万儿童感染RSV,每年在全美造成多达500名儿童死亡,几十年来一直是人们住院治疗的主要原因之一。

  RSV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传染性病原体,在某种程度上几乎会感染每个人,可引起下呼吸道感染的季节性流行,包括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这类疾病的初期症状类似感冒,但如果不及时控制感染,疾病将迅速发展为有生命危险的严重下呼吸道感染,同时还可能会引发后续的哮喘和毛细支气管炎。

  RSV感染的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流感无异样,但其传染范围以及对儿童群体的影响更大。公开数据显示,儿童的RSV感染发病率是流感的约4倍。

  但几十年来,针对这种病毒一直未能研制出有效疫苗,包括20世纪60年代的一次重大挫折,当时一种实验性疫苗在测试中伤害了一些儿童。

  现在,包括辉瑞强生、莫德纳和葛兰素史克在内的几家疫苗制造商正在测试传染病专家认为有希望安全预防RSV的疫苗。分析人士说,大多数疫苗的最初开发早于当前的新冠大流行,而开发新冠疫苗方面的进展也为RSV的工作注入了活力。

  辉瑞、强生和葛兰素史克表示,如果正在进行的数万名测试者的研究证实了这种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他们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监管机构申请批准。据这些公司和分析师说,这可能会导致明年市场上出现一种或多种RSV疫苗。

  西雅图儿童医院的呼吸道病毒专家Janet Englund表示:“这种影响将是巨大的,这将改变住院率,年幼的婴儿以后就不用经常来医院了。”

  RSV疫苗可能成为制药商的一个重要的新收入来源。SVB Leerink的分析师估计,全球RSV疫苗市场可能至少达到100亿美元。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每年约有5.8万名5岁以下儿童和17.7万名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因RSV感染而住院治疗。虽然大多数儿童能够存活下来,但RSV每年在美国导致多达500名儿童和大约14000名老年人死亡,这一死亡人数接近于流感。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疫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