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提名Michael Barr担任美联储的银行监管最高负责人

拜登将提名Michael Barr担任美联储的银行监管最高负责人
2022年04月16日 01: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Michael BarrMichael Barr

  美国总统乔·拜登将提名美国财政部老将、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设计者之一Michael Barr担任美联储的银行监管最高负责人。

  “在我们全国经济和家庭面临的关键时刻,Michael为这个重要职位带来必要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拜登在白宫周五发布的声明中表示。Barr担任美联储监管副主席的提名必须获得参议院批准。

  知情人士透露,总统本周选定了Barr。他之前提名的Sarah Bloom Raskin 3月15日退出美联储监管副主席提名,因其在参议院缺乏足够支持。

  知情人士称,拜登的幕僚与国会山的关键议员和工作人员讨论过这一选择,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俄亥俄州民主党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均向政府表示,他们对Barr感到满意。

  “美联储在抗通胀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Barr将成为强有力的监管副主席,加入参议院正在考虑的、由我提名的美联储其他候选人的行列,”拜登在声明中表示。

  Brown在声明中赞扬了Barr,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个完整的美联储理事会。Brown称,监管副主席“必须优先考虑强有力的金融监管,识别并保持领先于我们的经济所面临的风险”。

  沃伦在支持Barr的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必须“在家庭面临物价上涨和企业利润飙升的情况下保护我们的经济”。

  然而,一位重要的共和党人很快表达了其对Barr提名的担忧。

  “Michael Barr支持多德-弗兰克的大银行救助机制,该机制将纳税人对银行的救助纳入法律,”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Pat Toomey在声明中表示。

  Toomey还批评了Barr在帮助创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方面的角色。

  “出于这些和其他原因,我对他的提名感到担忧,但我期待会晤讨论这些和其他事项,”Toomey称。

  奥巴马和比尔·克林顿时期,Barr都曾在财政部任职,并且是拜登过渡团队负责财政部事务的成员。

  Barr拥有耶鲁大学的学士和法律学位,是密歇根大学Gerald R. Ford公共政策学院的院长。自2001年以来,他一直在该校法学院任教。

  作为时任财长蒂莫西·盖特纳的高级助手,Barr是《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