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显著滑落,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暴跌

美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显著滑落,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暴跌
2022年05月24日 22:0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均不及预期和4月数值,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至-9,预期10,前值14。一个接一个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加息背景下,市场对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剧。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均不及预期和4月数值,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一个接一个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加息背景下,市场对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剧。

  具体数据来看: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7.5,创三个月新低,预期57.7,前值59.2。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3.5,创四个月新低,预期55.2,前值55.6。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3.8,创四个月新低,预期55.7,前值56。50为荣枯分界线。

  虽然上述PMI数据不佳,但调查数据仍表明经济以2%的年化率增长,这也支持了更强劲的就业增长。标准普尔全球指出,“成本压力已升至调查以来的新高,加上令人鼓舞的产出和就业数据,将进一步引发市场对即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必要性的猜测。”

  来看备受市场关注的价格分项指数。投入品价格再次飙升,上涨速度升至2009年10月以来新高。对商品和服务征收的平均价格也显著上涨,创下纪录第二高;该通胀率较4月份的纪录高位有所缓和,因为一些公司报告称,进一步飙升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具有挑战。

  标准普尔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评论PMI数据时表示:

5月份的早期调查数据表明,近期的经济增长已经进一步失去了动力。自3月份达到顶峰以来,增长已经放缓,尤其是在服务业。因为在Omicron疫情后经济重开引爆的被压抑的需求,显示出了减弱的迹象。公司们报告称,由于对生活成本、利率上升和更广泛的经济放缓的担忧,需求正面临压力。

制造业企业们还报告说,产能继续受到供应短缺的限制,尽管这些瓶颈显示出进一步令人鼓舞的改善迹象。

  同日公布的另一经济数据——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美国5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9,预期10,前值14。而就在上周,另外几个地区性制造业指数也非常低迷。费城制造业指数从17.6暴跌至2.6。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收缩,从4月的24.6大幅下滑至-11.6,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17,且低于零的数据表明经济萎缩。

  无论是美国的联储地区性制造业指数,还是最新的5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指向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增长放缓但价格飙升——滞胀。

  周二,社交巨头Snap CEO预警财报将不及预期,美股出于对经济的担忧再度重挫。上日桥水高管表示,虽然资产价格已经大跌,但体现的仅仅是相对平稳的着陆情景,或者说美联储能够在不一定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这在桥水基金看来过于乐观。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