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伦敦金融城到国王十字区 看传统金融的没落与风险资本的崛起

从伦敦金融城到国王十字区 看传统金融的没落与风险资本的崛起
2022年05月25日 02: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回首1980年代伦敦金融城的鼎盛时期,大多数彬彬有礼的投资银行家很少会关注国王十字(King’s Cross)这个区域,当时那里是一片肮脏的毒品泛滥之地,距离交易大厅和酒吧几英里。现如今,当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伦敦金融中心停滞不前之时,昔日的国王十字已经变了模样,吸引着科技巨头、初创企业和全球投资者慕名而来。

  城市复兴的核心当属Alphabet Inc.,该公司已经建立了造价10亿英镑(12.4亿美元)的谷歌英国总部,人工智能大厂DeepMind也位于该区域。离这不远的是Meta Platforms Inc.的英国总部。早期投资者LocalGlobe和Balderton Capital都在当地建立了总部;他们资助了从Wise Plc到Revolut Ltd等金融科技公司。

位于伦敦国王十字中心开发区的谷歌办公室位于伦敦国王十字中心开发区的谷歌办公室

  初创企业在该地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吸引了年轻、多元化的人群,光鲜、现代的商店和餐馆随处可见。在伦敦金融城,也许当员工回到办公室时,那里的酒吧可能还算忙碌,但企业上市交易已经枯竭,传统金融的吸引力日渐褪色。金融从业人员对此已有所洞察,招聘公司Dartmouth Partners的数据显示,2021年有57%的新员工从投资银行部门转入风险投资领域。Dartmouth 表示,风险投资公司在2021年招聘的初级员工数量比所追踪的任何一年都多。

  这两个领域的命运转变凸显了伦敦金融业的面貌变化。私募和公开市场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影响到从人们工作地点到英国年轻劳动力养老金投资的未来等方方面面。

  这是一场涉及国际形象的革命。硅谷顶级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及其美国竞争对手General Catalyst过去一年都在伦敦设立了办事处,建立了团队来寻觅欧洲交易并投资于英国和欧洲大陆公司。

  “从人才和融资角度来看,英国现在是创办一家公司的好地方,”Blossom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Alex Lim称。最近从加利福尼亚搬到伦敦的Lim说,英国仍然落后于美国的几个地方。“但它正在迅速追赶。”

  根据KPMG最新的Venture Pulse报告,总部设在英国的初创企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筹集了90亿美元,延续了过去一年来风投胜过公开市场的持续表现。

  一份政府支持的报告发现,2015年伦敦金融城生产了价值467亿英镑的商品和服务,仅比国王十字所在地卡姆登区和伊斯林顿区高出30多亿英镑。总部设在国王十字区的风险投资公司LocalGlobe的联合创始人Saul Klein表示,这表明差距正在缩小。“伦敦金融城在2,000年来首次黯然失色,”Klein说。“这也正是国王十字区成为伦敦中心的时刻。”

5月11日,位于伦敦国王十字区Coal Drops Yard的一家餐馆5月11日,位于伦敦国王十字区Coal Drops Yard的一家餐馆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