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零售商暴雷潮仍在延续

百思买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零售商暴雷潮仍在延续
2022年05月24日 23: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4日讯(编辑 牛占林)百思买(Best Buy)在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106.47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0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6.37亿美元,同比下降8.5%;净利润为3.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95亿美元,同比下降43%。此外,百思买还下调了2023财年营收及每股收益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继沃尔玛塔吉特柯尔百货等零售商之后,虽然百思买也披露了悲观的业绩指引,但其股价却表现坚挺,甚至在盘中上涨了近2%,并未延续同行业绩“暴雷”后,动辄两位数以上的跌幅。不过由于美股抛售潮还在继续,百思买股价日内仍有转跌风险。

  罗斯福投资集团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杰森·贝诺维茨表示:“我们认为,在其他零售商出现类似困境后,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预料到了业绩不及预期和业绩指引下调的可能。”

  百思买首席执行官科里·巴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消费需求疲软趋势将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短期内情况似乎不会改变。”

  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每股基本收益为1.50美元,上年同期为2.35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49美元,上年同期为2.32美元。经调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61美元,上年同期为2.23美元。净销售额从一年前的116.4亿美元降至106.5亿美元,市场预期则为104.1亿美元。

  根据FactSet的数据,百思买的同店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小于分析师预期的8.6%的降幅。美国国内线上可比销售额下滑14.9%,上年同期增长7.6%;国际可比销售额下滑1.4%,上年同期增长27.8%。

  百思买表示,现在预计,全年收入将在483亿美元至499亿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期则是493亿美元至508亿美元。百思买表示,同店销售额将下降3%至6%,比之前预计的1%至4%的下降幅度更大。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在8.40-9.00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期是8.85-9.15美元。

  早有预料

  随着美国通胀率飙升至四十年来的高点,投资者通过零售商的财报一窥有关美国消费者健康状况的迹象。一些人担心百思买会特别容易受到消费需求回落的影响。去年同期,新冠疫情引发了消费者对家庭影院、电脑显示器和厨房电器的强劲需求,百思买同店销售跃升了37.3%,而今年,公司则面临着与去年业绩做比较的艰难处境。

  百思买在3月份的投资者日上也告诉华尔街,在经历了两年非常高的消费者需求之后,销售会有所放缓。不过,公司首席财务官马特·比卢纳斯表示,公司最终预计,未来几年需求所推动的销售额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沃尔玛和塔吉特上周的财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这两家大卖场零售商都报告称,第一财季出现销售增长,但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盈利预期,因为燃料和货运成本激增,并且消费者对高利润、非必需品的购买需求下挫。

  零售商的业绩持续不尽如人意,导致了上周美股出现大规模抛售,这也导致百思买的股价下跌至2年多低点。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