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国经济面临衰退或滞胀风险 建议卖出10年期并持有30年期TIPS

美银:美国经济面临衰退或滞胀风险 建议卖出10年期并持有30年期TIPS
2022年05月25日 01: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银认为,美联储加息有令经济陷入衰退或滞胀的风险,因此建议卖出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并持有更长期的TIPS。

  Meghan Swiber和Mark Capleton等利率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外界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增长疲软和通胀高企,“料导致盈亏平衡通胀率走高,实际利率走低,尤其是长期。”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建议卖出10年期TIPS,并持有30年期TIPS,因为这一段曲线势将得益于经济硬着陆的情景,以及在通胀仍然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转向鸽派”的情景。

  随着债券市场计入美联储未来一年加息多次的预期,美国10年和30年期实际/通胀调整收益率最近几个月均已升破零。10年期实际收益率在0.2%左右,3月份一度达到-1.1%的低点,而30年期实际收益率从3月份的-0.32%升至0.64%。

  “随着增速的放缓,失业率的走高”,央行完全可以停止收紧政策,美银称其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2023年5月停止收紧政策,第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料在3.4%,到明年年底经济增速放缓至0.4%。

  “经济完全陷入衰退的风险似乎偏向下行,”策略师们表示。“衰退忧虑本身应当对实际利率构成下行压力,但在通胀率仍然远高于目标的情况下美联储立场发生改变,则可能会支撑盈亏平衡通胀率。”

  同样有助于使得10年到30年期实际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是,美国财政部增加5年和10年期TIPS的发行量,同时“通胀保值基金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实质性资金外流,这将尤其影响短期和中期曲线”。

  该行策略师表示,他们对10年和30年期TIPS收益率差的目标是收窄至15个基点,但是“该交易的风险是,美债需求不温不火,或是流动性严重恶化导致长期债券出现持续抛售”。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