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诺德斯特龙能躲过零售暴雷潮?欧莱雅CEO隔空给出答案

为何诺德斯特龙能躲过零售暴雷潮?欧莱雅CEO隔空给出答案
2022年05月26日 00:0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5日讯(编辑 牛占林)沃尔玛塔吉特柯尔百货百思买等零售商业绩相继爆雷之后,市场似乎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但诺德斯特龙最新公布的财报却表现亮眼,为何同为零售商,境遇却大不相同呢?远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欧莱雅首席执行官给出了答案。

  财报显示,诺德斯特龙在一季度实现净利2000万美元,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1.66亿美元;一季度总营收为35.69亿美元,预期为32.9亿美元。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一季度净销售额增长18.7%,预期为9.3%。诺德斯特龙预计全年营收增长6%-8%,此前预计为5%-7%。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3.2-3.5美元,此前预计为3.15-3.5美元。

  在财报全面好于预期,且上调全年业绩指引后,诺德斯特龙在周三盘中涨超10%,也带动了美股零售股的反弹,柯尔百货涨超9%,梅西百货涨近6%,迪拉德百货涨4.56%。

  主要零售商此前纷纷表示,他们的利润受到成本上升、销售低迷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持续的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冲突使得供应链愈发紧张,再加上美联储货币政策也在收紧,消费者收入承压,需求减少。与此同时,美国正面临着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从电视到牙膏等所有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促使多数消费者抑制自己的消费习惯。

  答案是:客户有钱

  但欧莱雅首席执行官Nicolas Hieronimus世界经济论坛负责任消费小组会议上指出,大多数消费者在减少需求,但有一类人不会:有钱人。Hieronimus表示,到目前为止,通胀对欧莱雅的美妆等产品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欧莱雅集团表示,全球美妆市场依然延续涨势,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并未受到通胀的影响。欧莱雅坚持高端化和创新战略并继续在所有地区和事业部以远超美妆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获得销量和销售额的强劲增长。

  诺德斯特龙首席财务官Anne Bramman在财报公布后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通胀压力导致公司客户消费下滑。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她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客户拥有更有钱,诺德斯特龙是美国高档零售商知名品牌。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Simeon Siegel指出:“本轮财报周期显示出一个迹象:高收入和低收入人口要一分为二的看待。”“这种情况在未来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但至少就目前而言,诺德斯特龙等公司暗示,鉴于他们的客户比较有钱,它们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少。”

  但对于那些面向不太富裕人群的平价零售商来说,40年来高通胀的影响非常明显。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迫使低端零售商提供更多的促销和折扣,而高端零售商则继续以全价销售产品。

  美国高端时尚品牌蔻驰的高管表示,他们有足够的提价空间。包括香奈儿和博柏利在内的欧洲奢侈品牌报告称,产品涨价对需求几乎没有影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零售商 欧莱雅 财报 零售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