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评论:探讨美联储在“胆小鬼游戏”中眨眼与否的问题

市场评论:探讨美联储在“胆小鬼游戏”中眨眼与否的问题
2022年05月26日 00:3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要眨眼了吗?收益率是否达到顶峰?随着讨论从通胀转向增长,这是每个人都在问的问题。而且,鉴于即将到来的经济环境,要判断资产价格是否已经调整到位,这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不过,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面对40年来最大的通胀问题,美联储正在寻求选择余地最大化。我认为美联储会眨眼,因为经济放缓带来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但我认为市场将承担大部分重担,因为前瞻指引仍然是美联储反应机制的关键。

  在我们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时候思考这个问题,我直接查阅了FOMC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实录,记者Mike McKee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Mike McKee:您认为美联储存在公信力问题吗?

  鲍威尔:不,我不认为……货币政策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预期。我们仅仅进行了两次加息。但如果你看看金融状况,2年期(利率)如今在280(个基点)。去年9月还在20个基点。

  而且这体现在整个经济中。人们已经在感受更高利率。所以这说明市场认为我们的前瞻指引是可信的。我认为我们需要保持下去。

  这里有两点。其一,鲍威尔正在遵循伯南克的货币政策理论。正如他早在2003年告诉格林斯潘:

  核心在于让金融市场站在我们这边,让他们替我们做些事。

  鲍威尔告诉我们,这正是现实发生的。他们只加息了75个基点,但看看金融状况收紧了多少——都是因为市场听了前瞻指引的话。

  其二是鲍威尔的推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当他使用“仅仅”一词时,我感觉他实际上是在告诉我们,“现在我们必须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会兑现的。”

  那么美联储在告诉我们什么呢?我认为这份实录说明,除非有重大事件阻止,否则接下来两个50个基点加息是板上钉钉。之后,美联储可以根据当时情况放慢紧缩步伐。所以这意味着9月会议是关键。

  因此,鉴于美联储希望选择余地最大化,美联储是否眨眼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这基本上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波动。而在这种“胆小鬼游戏”中——市场将保持震荡、股市将继续下跌直至美联储作出反应或市场安定下来——业绩不及预期将受到严惩。

  但最终,正如鲍威尔告诉Mike McKee的那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美联储在6月和7月不加息50个基点,或在9月按兵不动,那就是眨眼。市场将会作出相应反应。

  (本文摘自Markets Live市场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