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60次提及通胀 多数官员支持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60次提及通胀 多数官员支持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个基点
2022年05月26日 02: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5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强调需要迅速加息,且加息速度可能快于市场预期,以解决日益严重的通胀问题。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称。此外,FOMC成员表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前景面临的风险,限制性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合适。”

  目前市场定价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调至2.5%-2.75%左右,这与许多地方联储行长认为的中性利率一致。不过,会议纪要中的声明表明,委员会准备超越该水平。

  纪要指出,政策可能不得不超越既不支持也不限制增长的“中性”立场,这是央行行长们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可能会影响整个经济。

  “所有与会者都重申了他们采取必要措施恢复价格稳定的坚定承诺和决心,”会议纪要称,“为此,与会者一致认为,委员会应通过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和缩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将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

  在资产负债表问题上,美联储计划将允许每个月有上限的步伐缩表,到8月缩表规模将达到每月950亿美元,其中包括600亿美元的国债和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会议纪要进一步表明,完全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可能的,但会提前通知。

  会议纪要提及通胀60次,委员们对物价上涨表示担忧,尽管他们相信美联储的政策以及供应链问题等几个因素的缓解以及收紧货币政策将有助于改善局势。另一方面,官员们指出,俄乌冲突和抗疫措施将加剧通胀。

  官员们还担心,收紧政策可能导致美国国债和大宗商品市场不稳定。会议纪要警告称,“大宗商品市场中一些主要参与者的交易和风险管理做法对监管当局来说并不完全可见。”风险管理问题“可能会对大型银行、交易券商及其客户产生巨大的流动性需求。”

  尽管如此,官员们仍然致力于提高利率和缩减资产负债表。会议纪要称,这样做将使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位置”,以重新评估政策对通胀的影响。

  本月初,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5月以来最大幅度加息,并宣布将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选项,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