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涛太汹涌 即使低波动率ETF也不是避风港

股市波涛太汹涌 即使低波动率ETF也不是避风港
2022年05月26日 02: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即便是承诺向投资者提供一定程度波动防护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也无法逃脱股市的动荡。

  虽然这种ETF专注于价格波动幅度较小的股票,但自身的波动性已经达到两年来最高水平,因为通胀飙升、利率上行和地缘政治动荡给经济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

  这个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两只基金,即266亿美元的iShares安硕MSCI美国最小波动因子ETF(代码USMV)和102亿美元的景顺标普500低波动率ETF(代码SPLV),他们的30天波动率跃升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应该记住,低或最低波动率并不意味着没有波动,”晨星的ETF研究全球主管Ben Johnson表示。“这些仍然是股票投资组合,不会提供与高质量债券相同程度的市场波动防范。”

  尽管波动率上升,但这两只基金比股市大盘表现好。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7%。相比之下,SPLV仅下跌6.5%,USMV下跌11.2%。

  鉴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继续打压市场,SPLV今年的资金流入规模达到18亿美元,势将创下10年来的最大流入规模。然而,汇总数据显示,USMV出现4.247亿美元资金流出。

  “希望是,通过在市场低迷期间亏损低于平均水平、在市场上涨时期错过一些上行空间,这些基金能够比跟踪标准的、市值加权基准指数的ETF带来更好的长期风险调整回报,”Johnson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