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积极收紧货币政策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灵活性”

美联储会议纪要:积极收紧货币政策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灵活性”
2022年05月26日 03: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会议上一致认为,美联储需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以每次50基点的幅度加息,一系列的大幅紧缩行动将使决策者日后能在必要时灵活“换档”。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5月3-4日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预测,加快撤出支持性货币政策将使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更好评估政策紧缩的影响,以及经济的发展形势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政策调整。”

  纪要公布后美债收益率出现波动,股市走高,美元回吐涨幅。市场仍然预测交易员会在未来两次会议上总计加息100基点。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Ethan Harris表示,“委员会中不存在意见分歧,纪要内容并无非常出人意料之处。真正的疑问会在晚些时候到来,到了秋天,他们需要决定是放慢升息步伐还是暂停脚步。我认为美联储面临经济下滑风险,他们让事情失控了”。

  美联储官员正试图在不引起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给40年来最热的通胀降温。会议纪要证实,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50基点后后,大多数官员支持至少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继续提高利率,因为抗通胀之战还远未取得胜利。

  会议纪要称, 美联储官员认为实施限制经济增长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具体取决于经济前景及相关风险。官员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继续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自上次会议召开后的几周来,金融市场波动性飙升,投资者担心经济下滑风险。股市下跌,美国国债上涨,投资者下调了对升息速度的预期。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一暗示,如果通胀压力降温, 9月暂停升息可能是明智之举。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准备进一步加息时对金融状况仍然保持关注。

  纪要显示,几位对金融稳定相关问题发表评论的与会者指出,货币政策收紧可能影响国债市场流动性和私营部门金融媒介能力。

  对企业利润前景和利率上升的担忧也扰乱了金融市场。截至周二 ,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内迄今累计下跌17%,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48%,1月初约为0.8%。

  通胀预期

  在会议上,官员们还敲定了缩表计划,给借贷成本带来了进一步上行压力。从6月1日开始,美国国债持有量将被允许每月减少300亿美元, 9月份缩减幅度将扩大至每月600亿美元,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持有量开始阶段将每月减少175亿美元,日后降幅将增至350亿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研究人员上调了通胀预期。他们估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022年将上升4.3%,明年升2.5%。

  到目前为止,借贷成本的上升尚未严重挫伤消费需求。4月份零售额大幅增长,尽管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位于5%上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